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常怀感恩于心 励志笃行于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22-02-2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稚嫩的肩膀开始变得强壮,因为我们肩上渐渐有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人生路漫长,我们怎样才能书写青春成长的华章?

从小父母亲常对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和他们一起去了“将军县”金寨县、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河南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庐山会议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的心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敢无畏、乐观豪迈的精神震撼和鼓舞。

善良的种子从小就在我的内心萌发,父母是我的榜样。在父母的引导下,我给老家桐城的小朋友寄去图书、衣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他们的快乐成长,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我积极参加慰问养老院老人社区活动,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捶背按摩,老人们的欢笑和快乐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意义。

2018年9月,我的右脚突然提不起来,一边进行中医针灸治疗,一边坚持上学,虽然一瘸一拐,但我始终没有耽误学习。在学校的体育测试中,爸妈不让我参加,但为了证明自己,我坚持参加体育测试,同学、老师都为我呐喊加油,爸妈都心疼得掉眼泪。是啊,行百里者半九十,困难面前怎么能轻易言弃,坚持到底,不管最终的成绩如何,我心无憾。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严格约束自己,铭记团内严明的纪律,身体力行,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充分吸收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把它们融入到我的日常行为中,并努力感染身边人。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应辜负每一份付出和期盼。我会永怀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社会。我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奋力拼搏,扎实进取,为学校、为祖国添彩。

新闻推荐

新东方携手本报给乡村学校捐赠课桌椅

2022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二天,新东方捐赠课桌椅的红色卡车又出发了。1月5日,新东方合肥学校联合新安晚报、金寨县众善公益协会...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板栗2021-11-29 00:48
评论:(常怀感恩于心 励志笃行于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