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全省政法干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7-19 11:24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安徽省多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炎炎夏日中,全省政法干警不畏“烧烤模式”,始终坚守岗位。为了把平安和清凉送给群众,顶烈日,战酷暑,汗水湿透衣背,彰显责任坚守,折射出政法干警的火热赤诚。

“脚踏热浪”保畅通

7月17日16时,在距离淮北市区20公里的坡里站,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何祖生带上帽子和超大号水杯准备再一次进行全盘巡查。接近傍晚的太阳丝毫没有减弱,何祖生的裤腿上绽开了白色汗斑留下的线条。

何祖生负责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共有8个道口,附近有十几个村庄,有些村庄紧临铁路线。由于线路是全开放式,附近居民经常图方便翻越铁轨或沿着铁轨的道心行走。正值暑假,时而还有顽皮的孩子在铁轨上玩耍。因此在重点时段、重点区段巡查线路,不让人畜靠近铁路线,确保车辆及居民的出行安全,成为何祖生每天工作的“必修课”。

巡线并不只是简单的走走看看,沿途中要清理阻碍通行的杂物,教育线路上行走的闲杂人员,还要和道口员沟通,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动态治安情况。单趟巡线下来至少得3个小时,何祖生的制服不知道湿了多少次,又烤干了多少次。

除了保证铁路沿线安全外,旅客们的安全也让铁警们牵挂在心。7月16日中午,蚌埠铁路公安处客运四大队队长王磊带领队员在蚌埠火车站广场巡逻时,一名男性旅客突然晕倒,头部少量流血。当时地表温度高达40多度,为了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王磊和同事们合力将这名旅客抬至凉爽的候车室,对其进行简单急救。几分钟后,旅客醒了过来。王磊等人立即将其扶至通风处的椅子上,为其进行了简单止血,并买来矿泉水喂其喝下。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王磊等人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开启绿色通道,帮助急救医生将该名旅客抬上了急救车。后与医院联系了解,该旅客已无大碍。

法院执行不“降温”

7月17日9时,淮南市潘集区法院的4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计划,奔赴辖区银行、街道、加油站、超市等地,张贴公检法三家出台的《关于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联合通告》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失信人员信息。至中午11时,张贴计划如期完成,执行干警的制服已经湿透。令干警们感到欣慰的是,在返回法院的路上,他们就接到电话,称一名被执行人因在街道上看到自己的信息被张贴曝光,立即到法院偿还了执行款2万元,并承诺尽快还清余款。

当天,舒城县法院执行干警也从广州发回捷报。7月15日清晨,该院5名执行干警驱车赶往广州市。在当地法院执行局和公安派出所配合下,7月17日凌晨5时,蹲守在工厂外3个小时的执行干警将鲍某抓个现行。在当地派出所调解室内,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通过近2个小时的协调,鲍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7月16日,六安市金安区法院6名执行干警在辖区双河镇新街,对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执行现场,执行法官现场说法,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解。看着法官冒着酷暑,耐心劝解,双方当事人深受触动,一致表示对法院的执行效果很满意。

7月16日,霍山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带队,赶到辖区的某新型墙材厂,对该厂两名负责人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依法予以罚款。被执行人感慨:“没想到这么热的天,法官还会顶着高温来执行,我心服口服。”

高烧仍不下火线

7月18日8时,刚值完24小时班的宿州监狱九监区民警殷兴一脸憔悴,同事们纷纷劝他“快去医院看看吧”。原来,月17日8时,7 殷兴刚一上班就感觉身体不适,头有点晕,当天宿州气温达到37度。他以为是天气太热导致,没怎么在意,仍然像往常一样指导服刑人员开展习艺。然而,一个小时过后,不适感愈加强烈。殷兴赶紧到监狱医院检查,一量体温已经升到了39度。医生立即为他注射了生理盐水,并建议他请假休息。

然而,注射完毕,殷兴又出现在 了岗位上。为什么不请假呢?殷兴 说:“今天是我的班,如果我请假,同 事们还要帮忙来顶。最近监区有2 名 同事外出学习了,本来人手就不多。

我的身体我最清楚,目前还经得起 ‘烤\’验!”因为天气太热,有的服刑人 员出现了中暑症状,有的患病服刑人 员病情加剧,于是这一天殷兴就反复

奔忙在监区和监狱医院之间。

由于经常在室内、室外穿梭,室内开着空调,而室外像个火炉,温差 较大,到了晚上9 时,殷兴又发起了高 烧。这一次,病情来势汹汹,殷兴感 到头晕目眩。他强撑着等到监区服 刑人员全部就寝,才匆匆到监狱医院 注射了生理盐水。如此折腾下来,让 殷兴疲惫不堪。好在经过一晚上的 治疗,烧退了,身体也恢复了一些。

殷兴坦言:“我们的职责就是用脚步 丈量监区,用汗水记录安全,这是我 们应该做的。”

·王浩 李由 本报记者 唐欢 李斐 周莹莹·

新闻推荐

城市里的“老漂族”

每天上午10点,银泰城一开门,就迎来许多操着各种口音的爷爷奶奶,带着年幼的孙子,进来玩耍。商场的中庭开阔、安全,还贴心地安排...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为老党员献爱心2018-07-06 14: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政法干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