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西埠镇计生办副主任陈和芳: 冲在“疫”线的“急先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0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陈和芳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疫情来袭,不少村民都会感到些许害怕和焦虑。而和县西埠镇却有一名冲在“疫”线的“娘子军”,她临危受命,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抗疫一线,践初心、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家,被誉为冲在“疫”线的“急先锋”——她就是西埠镇计生办副主任陈和芳。

“说不害怕是假的,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都不是很了解,但是在关键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我是党员,当然要冲在一线。”3月6日,陈和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年初一上午,她正和家人享受春节假期的欢聚时光,突然手机铃声响起,电话中组织上要求她立即返岗,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放下电话后,陈和芳不敢有丝毫懈怠,迅速告别亲人,赶到了镇政府报到。“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委政府安排我分工指导参与盛家口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必须服从组组安排,冲在‘疫’线,坚守‘疫’线。”陈和芳说。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着有5000多人口、且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占三分之二的村子,陈和芳说干就干。她带领村干部一家一家上门摸排,开展返乡流动人员情况排查,每天晚上排查结束后,她还要回到村委会加班直至深夜。虽然工作很繁重,但她却从没有怨言。由于有着多年的计生工作经验,在卡点值守时,她总是对不理解的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对群众耐心细致讲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把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每个自然村、每一户人家。

在后期核实未返乡人员时,她同样冲在“疫”线,带头入户排查,严格落实上级规定,及时跟踪平台反馈的人员信息,做好人员劝返工作。

“我能在单位安心工作,自然少不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陈和芳表示,每天不管加班到多晚,只要一个电话,爱人都会从20多公里外的县城开车来接她回去。前段时间,90岁的老父亲不小心将腿扭伤了,哥哥嫂子都在合肥不能回家,她提出请一天假带老父亲去医院看看,竟然被她父亲拒绝了,理由是不能因为他而影响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盛家口采访,记者问及该村后备干部陶伟:“你眼中的陈和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陶伟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陈和芳工作起来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每次走村入户,走在最前面的肯定是她。无论到哪里,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跟群众宣传禁赌,告知大家不要集聚,要勤洗手,出门要戴口罩。“疫线有她,大家才不慌乱;疫线有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才有会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王飞

新闻推荐

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10万元划转到“叶连平奖学金”…… 叶连平老师不“疫”样的假期

2月29日上午,春寒料峭。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叶连平,出现在和县农商银行卜陈支行柜台前。这一趟,他完成了自己的两个...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埠镇计生办副主任陈和芳: 冲在“疫”线的“急先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