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花山区出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19 01:29   https://www.yybnet.net/

花山区出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花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三个持续”不断提升纾困解难的服务水平,全力帮扶企业克服当前发展的瓶颈和困境,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比例确保100%。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目前实体大厅现入驻27个部门,设47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110名,集中提供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00余项。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同步拓展办事事项,推进“一网通办”、“一网通管”。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切实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已累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1.8万件,进一步落实了减证便民、全程网办等措施。

持续调度化解遗留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服务实体经济,结合全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自2019年以来,花山区政府坚持每周二晚“雷打不动”召开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调度会,集中讨论研判涉企问题化解。多渠道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并按照清单化要求,建立“挂牌督办、签单销号”制度,召开集中交办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针对具体问题展开包保,全力推进问题化解工作。区政府、区工商联、各载体单位不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行业通气会、政企交流会,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多渠道收集问题和诉求。今年以来,全区共收集汇总各类问题584个,除个别问题仍在办理外,已基本解决解释到位。

持续规范市场监管行为。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扎实开展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依法加强市场监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及时调整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将全区11个行政执法部门纳入监管,并根据工作实际不断进行调整完善,制定落实抽查计划。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监管执法公开。加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差异化监管制度,全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组织区司法机关和法务机构联合开展2个阶段的“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通过挂钩企业、建立联系点和在企业设立法律顾问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对接”和“法律体检”,为企业重组重整、转型升级、法律纠纷、知识产权保护、普法教育等方面提供服务,提高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法制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李伟晨

新闻推荐

10月马鞍山市PPI运行平稳

10月马鞍山市PPI运行平稳本报讯(记者刘挺通讯员沈雪芸)11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获悉,随着工业生产持续恢复,市...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区出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