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二十年后的家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48   https://www.yybnet.net/

二十年后的家乡

■师范附小503班 张欣然

小记者 20017指导教师 陶萍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在宇宙空间站工作了整整二十年,是时候告别这里,回到我那魂牵梦萦的故乡——江南小城马鞍山了。不知道二十年过去了,家乡现在是什么样子,真是期待啊!

走出航天飞行器,我的眼前一亮,高楼林立,立交桥像长龙一样交织在空中,宛如一座大都市。道路上汽车川流不息,却没有一丝尾气排出,原来,现在的汽车采用的都是新能源了,不但节约了资源,还不会污染环境。道路两旁摆满了空气净化器,散发出悠悠清香,河流清澈见底,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小动物也在草地上自由玩耍。整座城市仿佛一座大公园。

不仅家乡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也变得大不一样了。原来的智能手机,现在已经通过仿生学被取代了,利用拇指和小指可以直接进行通话。人们在任何场合,只要通过自己的指纹或脸部,就可以实现支付、认证等功能。

我拦了一辆出租车,想去母校看一看,却惊奇地发现,车上没有司机,原来已经实现无人驾驶了。一转眼,我就回到了学校。学校的变化可真大!每位同学都配备了一台智能平板电脑,可以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为了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知识,学校还增加了许多新的教学场所,有植物园、动物园、实验室等,同学们不但能从书本上学到知识,还能从现实中感受到知识。操场也扩大了好几倍,而且还是多层立体的,各种活动都有了自己的区域,足球、跑步、跳绳……就算同时开展也不会相互干涉了。大家在操场上跑着,跳着,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这就是我的家乡,二十年的变化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繁荣、美丽。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内部雨污分流 逾期仍违法排污的,处50万元以下罚款

马鞍山市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内部雨污分流逾期仍违法排污的,处50万元以下罚款本报消息记者邓婷婷通讯员叶军报道日前,市住建...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年后的家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