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眉山市民无偿献血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6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血量大幅下滑,血站库存告急。共青团眉山市委和眉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献血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2月21日,共青团眉山市委工作人员带头到献血屋,挽起衣袖,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疫情期间,18岁-45岁献血青年可额外获一个团市委颁发的献血青年志愿者证书。

又讯 近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青神县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血库告急。在这个非常时期,该县卫健局立即启动并制发了《青神县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的通知》,各乡镇(街道)单位积极响应。

2月21日上午9时,在青神竹编广场献血车旁,不少献血者已按照采血程序做好资料填报工作及采血前血液检验初筛工作。因是在疫情期间,市中心血站还新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献血前健康补充征询资料填报,加强了对献血车的内外消毒工作,确保献血者的健康和安全。

据悉,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人员有单位职工、群众、志愿者。一对夫妻说:“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群众,没法上一线,但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当天参加献血人数约38人,采血14500ml。

新闻推荐

防疫生产两不误 青神农村处处忙

□本报记者古良驹一年之季在于春。走进青神县各乡镇、村落的田间地头,都能看见群众勤劳耕作的场景。连日来,青神在加强疫情...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辜老汉卖蛋记2020-02-19 06:06
评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眉山市民无偿献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