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世界级专家线上对话青神 探讨萤火虫资源的保护与开发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04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浩宇 记者 古良驹)昨(3)日下午2点半,在青神县举行的一场特别学习会上,我国萤火虫博士、世界萤火虫研究的权威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付新华通过云直播形式,以“中国萤火虫生态保护和青神乡村振兴”为题,探讨青神萤火虫资源的保护和开发,给该县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讲座。

讲座旨在促进青神县内萤火虫生态专业化保护,保障萤火虫种群自然栖息地的生态平衡,以萤火虫保护性观赏为引,促进农旅深度融合,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身处武汉的付新华无法前来青神参加预定的会议和现场调研,所以,这场讲座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讲座中,付新华详细阐述了如何“从零到有”建立萤火虫生态保护体系,并针对青神的萤火虫资源保护、文化旅游、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科普教育等内容提出了专业化、系统化的发展思路。

付新华分享的行业经验获得了到场嘉宾的接连赞叹、一致认同。会上,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党员干部、旅游三产企业代表向付新华提出了“青神县该如何栽培适宜萤火虫生活的植被环境”“如何在促进萤火虫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发展萤火虫旅游”等问题。付新华结合日本萤火虫祭、浙江省等国内外萤火虫保护的例子,指出萤火虫资源开发应始终秉持保护为主、商业为辅,才能二者兼得。

“宿鸟惊还定,飞萤阖复开……”北宋诗人陆游旅经青神县中岩景区慈姥岩,写下了传颂至今的诗篇,赞叹萤火虫漫天飞舞的独特景观。据悉,今年,青神县将以“竹里萤光东坡恋”为主题开展“首届萤火虫保护观赏月”活动。活动将在该县瑞峰镇场镇开幕,并在中岩寺景区、瑞峰镇天池村兰厂沟、白果乡黄水凼等地设立观萤点,配合“萤光长桌宴”、竹里观萤、萤光夜市等一系列观光、野营活动,让竹乡青神闪耀萤辉,打响文旅产业新品牌。

新闻推荐

辜老汉卖蛋记

□本报记者王丽“去年,我光靠喂的10只鸡就赚了1000多元,今年看这架势,不太可能了。”2月11日上午,青神县高台镇安家坝村3组,78...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级专家线上对话青神 探讨萤火虫资源的保护与开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