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在疫情面前 她选择“大”家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6 01:56   https://www.yybnet.net/

□严莲

何娟,2018年被评为首届眉山市健康卫士称号。这次疫情防控中,她不辞辛苦,一直忙碌奔波在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疾控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上!”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何娟便着手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组织学习掌握新冠肺炎防控预案和检测等技术工作要求,开展生物安全防护演练,对全县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和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与多部门协作多方筹集病毒采样管、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的贮备工作……就连除夕夜,她和同事们都还奔波在全县的农贸市场、大小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

1月25日,大年初一,何娟主动请缨,担负起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筹备工作,让青神的隔离观察点一日之内从无到有。选址、3区分布、预防消毒、隔离观察人员生活必需品的采购、防控人员组建、防护用品的准备等一一就绪,为第二天顺利接收第一批18名隔离观察人员入住做足准备。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不是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起来,像住酒店那样为他们做好“后勤服务”这么简单。直面隔离观察人员,其面临的风险不亚于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隔离观察点负责人的何娟,在这里不仅是医务人员,还充当了心理咨询师、消杀人员、搬运工、清洁工等角色。

此外,何娟还要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沟通解释、宣传好疫情防控政策、科普好新冠肺炎诊疗知识,竭尽全力地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家里宠物狗狗没人照顾了,马上安排同志去家里喂养;小朋友哭闹耍混,她又张罗着准备玩具、变着戏法陪她开心……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让留观人员感觉到十分的温暖。“他们能够平安‘出关’,再苦、再累我们都觉得值得……”何娟说。

在20多天的隔离观察点工作期间,她和同事们陆续接收54名隔离观察人员,目前54人均已解除隔离观察。

在疫情面前,在大家和小家之间,何娟和同样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丈夫毅然选择了前者。在征战“疫”线前夕,她放弃了陪伴父母看一场春晚的天伦之乐,顾不上即将中考儿子的假期学业,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时的问候和报平安都是忙里偷闲,趁工作餐的时候打个电话,简单地说上几句。“在外面要注意安全,把娃儿放在家你就放心……”这是家中父母对她的牵挂和叮嘱,也是父母给予她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

新闻推荐

青神县22条措施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在复工复产的四川德恩精工,工人们正在忙碌。□郑淼本报记者古良驹文/图2月12日,青神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青神县...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辜老汉卖蛋记2020-02-19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面前 她选择“大”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