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2400亩葡萄迎来丰收季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安峥文/图

又到葡萄成熟的季节。眼下,安州区塔水镇七里村的2400亩葡萄丰收了,果农们从早忙到晚,大家沉浸在一片丰收的喜悦之中,各家葡萄园也推出自摘、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田间地头大棚间,唱响了一曲“葡萄富农”的壮美之歌。

七里村目前的葡萄种植面积占全村耕地面积的一半以上。站在村里的制高点俯瞰,白色塑料大棚整齐划一,大棚间阡陌交通,沟渠水塘紧密相连。记者看到,村上的各家葡萄园也推出了自摘、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在七里村,提起邓步华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他是村上出了名的葡萄种植大户,大家伙的致富带头人。几年前,他返乡创业,建立安州区塔水镇发阳家庭农场,如今葡萄承包面积达200余亩,每亩土地年产值接近1万元。

走进邓步华的葡萄大棚,只见一串串紫晶般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地里,村民们正在忙着修枝、除草和采摘(如图)。村道边,停着湖北、湖南等地的水果运输车。“好多外省的水果商都在我这拿货,信任我们葡萄的品质,消费者也认可我们葡萄的口感。”邓步华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前几天,已经摘了7亩多早夏和黑巴多拉两个品种,卖了10多万元。”邓步华表示,农场里种有夏黑、美人指、阳光玫瑰、着色香等20余个优质葡萄品种。今年葡萄行情好,批发价也能卖到9-10元/斤,自由采摘价20元/斤,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再加上天气适宜,农场的200多亩葡萄估计能达到30万斤的产量,产值破200万元没问题。

“光靠打工,每年就可以挣1万多元。”在葡萄园务工的蒋真杨说,再加上家里流转的8亩多土地,每年在家门口也有两万多元的收入。上午11点多,他与其他务工者一起收工了,“这几天天气大,下午4点多再来。等这段时间忙过了,就又要轻松一阵子了。”

村支书徐以祥介绍,去年受连续降雨的影响,村上的葡萄产业受了“重创”,但是村民们没有气馁,在党委政府和种植大户的带领下,村上的几十户葡萄种植户鼓足劲头,今年全村的2400亩葡萄预计产量破千万斤,产值破5000万元。

据了解,七里村以高标准农田为载体,大力发展以葡萄为主,以桃、核桃及蔬菜绿色生态、种养循环、乡村旅游节为辅的特色产业。2018年,全村经济总收入4297万元,景区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

新闻推荐

关于对拟表扬绵阳市2018年度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2018年度,绵阳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提升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对绵阳市2018年度建设...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00亩葡萄迎来丰收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