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知识赋能助力增收致富 50余名女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班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3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近日,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计划暨北川返乡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班启动,来自各乡镇的50余名女性学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乡村女性的脱贫减贫不仅关系自身的生存问题,而且关系着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她们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核心,更是脱贫攻坚和乡村发展振兴最重要的潜在力量。”据北川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友成基金会·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计划,以乡村电商妇女为重点,采取“线上课程学习+线下集中培训+长期孵化陪伴”的模式,对北川50名贫困妇女开展为期6天的线上培训和6个月的就业创业孵化陪伴,将有效提升贫困妇女电商技能,进一步拓宽贫困妇女增收渠道,为全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和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本次培训还将为北川培训帮助至少30名学员在当地电商产业链实现创业;通过金融教育和咨询陪伴,帮助25名学员达成财务目标,提升个人金融素养。最后,通过女性领导力课程及活动组织,为北川学员建立起一个长期交流的互助小组。

新闻推荐

全市法院“绵州天平利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5天执结837案 执行到位1.27亿元

游仙法院向申请人兑付案款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12月16日,全市法院启动“绵州天平利剑”集中...

北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北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识赋能助力增收致富 50余名女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