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为羌乡添新绿 北川10万人义务植树2.5万株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4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丹阳胡星记者杨檎)一抹绿,就能唤醒整个春天。3月12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春意盎然的羌乡大地再添新绿。

一大早,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和志愿者团队就来到不同的地点,忙着挖土、下苗、浇水,一株株红叶石楠、银杏、红叶杨和竹子等新苗很快在山坡上、马路边、小区里扎下了根。据统计,包括县城和各乡镇在内,北川共有上万人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各类树苗2.5万余株。

“在这个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和大家一起来植树,为北川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尽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大家爱绿护绿意识,营造全民植树绿化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功在当代,利在子孙。”禹里镇湔江村支部书记罗成英的话,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近年来,北川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绿色崛起”战略,打好“绿色理念、绿色根基、绿色机制、绿色强县”四张牌,走出了一条生态振兴、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绿色发展之路,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5.81%。

新闻推荐

巩固脱贫成果 发展绿色高效农业

陈仁毅(中)带队调研春耕生产。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供图扫码看更多生动报道。□本报记者罗敏农业产业做支撑,北川...

北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羌乡添新绿 北川10万人义务植树2.5万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