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平武:闻汛而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13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平武县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图片由平武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报记者任露潇

8月10日夜间到8月11日白天,平武县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此次暴雨天气过程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雨总量大,共出现大雨6个站点,暴雨19个站点,大暴雨16个站点,特大暴雨1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平溪,雨量达到301.2毫米,让防汛工作形势陡然变得严峻起来。

雨情就是命令。平武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奔赴联系地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同时,启动IV防汛应急响应,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紧急会议,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带班值守,强化抢险避险,坚决防止责任事故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响岩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防汛压力较大的青山、大水、鹤亭等高山村,对地灾隐患点周边群众的转移安置情况逐一核实,及时协调机械设备对重要路段抢通保畅,看望慰问家中进水的群众,其余在家班子成员也都迅速到所联系村进行防汛抗险。

在平通羌族乡,由于雨量偏大,河水沿着街道冲进场镇,导致部分居民家中进水。同时,场镇周边河道水位持续增高,威胁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受洪水影响的群众进行救援和转移安置,同时组织挖掘机开展应急抢险,疏通塌方路段、提高河道排洪能力。

与此同时,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抢通保通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启动平武交通抢险保通应急预案。细化抢险、保通、值守、信息收集人员力量,强化抢险机械设备、车辆等物资保障,加大便道保通拓宽力度,确保安全通行。平武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国省干线抢通保通为重点,组织人员奔赴一线开展道路应急抢险工作。截至11日晚上,启用应急抢险机械并协调九绵、广平高速机械设备共计137余台次,人员315余人次。G247、G543、S301、S216等4条干线公路的14处断道,已抢通半幅通道可以临时观察通行。

客运方面,除县城公交、出租和到古城班线外,其它省、市、县际班车及农村客运、定制班车全部临时停运,途中车辆寻找安全位置就近停放。待雨情稳定后,及时研判并恢复运营。

此外,平武公安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第一时间下达应急抢险动员令,要求全警立即进入应急抢险临战状态,充分做好各项抗洪抢险的准备工作。同时,安排交警和沿线派出所对全县九环线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将路上所有车辆疏导到安全的地方避险,确保广大司乘人员安全。

各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警冒雨巡查灾情,开展交通管制、劝导群众等工作,配合交通、应急等部门积极投入道路垮方清理。截至目前,共疏导过往车辆1000余辆,疏散群众2000余人,协助排险90余处,抗洪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除此之外,受连日暴雨影响,各地塌方、泥石流、洪水导致倒杆、打断光缆,到各乡镇的电力、通信线路严重损毁,相应的抢通保障工作也迅速启动。8月11日一早,平武电信分公司首先抢通白马通信。随后,电信各抢险小组冒着危险奔赴水晶、高村、南坝、水观、响岩等乡镇光缆断点区域,及时抢通障碍,保障受灾群众通信畅通。12日上午7时,锁江乡、大印镇、平南乡网络告警,电信抢险队伍绕道从徐塘乡奔赴受灾点及时抢通断点。

新闻推荐

增添地方经济活力 金融服务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本报讯(曾念记者任露潇)“有了农业银行网点真是方便极了,再也不用跑县城取养老钱了”。黄羊关村民杨贵珍在办理社保卡取款业...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武:闻汛而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