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无证醉驾上高速被判拘役两个月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0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 一青年男子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 期间又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不料车轮爆胎,救援人员向警方举报了他涉嫌醉驾的犯罪事实。日前,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该男子拘役2个月, 并处罚金4000元。

1985年6月出生的杨某,系广安市岳池县人,住阆中市。2020年5月28日, 他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后,对其处以罚款19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6月18日凌晨3时许, 杨某在驾驶证被交警部门扣留和大量饮酒的情况下, 驾驶东风牌小型普通客车,从G75兰海高速南充北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往阆中方向行驶。 当车辆行至兰海高速广南段758公里路段时,因车辆发生爆胎,杨某不得不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等待救援。救援人员到场后, 从杨某身上闻到了浓烈的酒气,怀疑他酒后开车,便报了警。经鉴定,杨某血样中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146.8毫克,其行为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杨某到案后, 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阆中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杨某拘役2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一审判决后, 阆中市人民检察院认为杨某曾因酒后驾车受过行政处罚, 在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又醉酒驾驶机动车,且有犯罪前科,不符合适用缓刑的条件, 遂向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抗诉。

南充中院二审认为, 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 并没有引以为戒, 又在短期内在驾驶证被交警部门扣留的情况下, 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具有从重处罚的情节, 且有犯罪前科,不符合适用缓刑的条件,对抗诉机关的抗诉意见予以采纳。南充中院日前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杨某拘役2个月, 并处罚金4000元。

新闻推荐

同“线”竞技南充气功师夺下全国第十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见习记者刘婧芝)12月22日,记者从阆中师范学校获悉,第三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醉驾上高速被判拘役两个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