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专家一线服务 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0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萍)近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南充运管中心组织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分别前往南部县建兴镇中和井村、大桥镇方金村,为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南部县建兴镇中和井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业主于2016年承包200余亩土地栽植藤椒,由于不知道如何正确施肥、选择除草剂、修剪整形等知识,缺乏生产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经过3年发展,藤椒苗木长势参差不齐,甚至出现苗木死亡现象,导致业主逐渐丧失发展藤椒产业的信心。专家来到中和井村后,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技术人员等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实际情况向业主详细介绍了藤椒的生长要求,嘱咐业主要精细化管理。

南部县大桥镇方金村300余亩花椒因缺乏关键技术支撑、排水沟较浅,导致花椒枝条稀疏、叶稀少,枝条靠近主干部分至少三分之一无叶,花苞及叶面蚜虫密度大,对当地花椒产业危害严重。

“经过专家现场指导,我们才知道花椒是耐旱怕涝、喜温喜钙的浅根性树种,种植花椒需要深挖排水沟,注意排水,以防涝害。”方金村一名种植花椒的农民感慨道,发展产业离不开技术支撑,有专家技术指导和支招,他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专家从苗木栽植、施肥、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除草等方面开展了技术指导,让中和井村、方金村种植农户受益匪浅,专家还向种植户免费赠送了有关藤椒、花椒的技术资料,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回复和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指导他们科学经营管理。通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专家现场服务,解决了当地农户藤椒、花椒种植技术难题,帮助农户重拾产业发展信心,为当地产业发展、农民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新闻推荐

精益求精 才能做出有温度的城建项目 回访“感动南充2018”十大新闻人物周成

●本报记者罗虹“南部水城”项目是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满福岛公园”是“南部水城”重要子项目之一。自2018年...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入场式上拼创意2019-03-28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一线服务 助力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