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黄牛避暑藏山中 警民合力寻牛归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22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巨龙派出所吗?我们西河村一组村民钟成明家的黄牛不见了, 请你们帮助寻找。” 6月18日上午11时许,蓬安县公安局巨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求助电话。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西河村后, 村干部带领民警找到了正在找牛的失主钟成明。钟成明,60多岁,平时都是一个人生活, 是村里的低保户, 而仅有的一头黄牛是家里最值钱的财产。钟成明说,平时都是将黄牛赶到附近山上吃草,黄牛一般也不会乱跑,所以也没有专门看管。6月18日上午8时许,钟成明将黄牛赶到西河村一组的山上后, 就去睦坝场镇赶集去了,在当天上午10时许赶集回来后, 发现放养在山上的黄牛不见了。

黄牛所在的位置位于西河村一组的山中, 地处偏僻, 交通不便,山上只有一条小路。钟成明放养的黄牛没有拴绳,且无人看管。民警初步排除了黄牛被盗的可能,又加上夏日天气炎热、钟成明放牛的位置处于太阳暴晒区域,温度较高, 民警判断黄牛应该到附近树林避暑去了。

民警一方面在山上寻找黄牛, 另一方面联系村干部动员周边群众帮助寻找。夏日炎炎,山高路陡, 民警头顶太阳在西河村一组的山上挨处寻找黄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接到周边有群众反映在某处树林中看见过一头黄牛, 民警立即按照该村民所说方位进行寻找,终于, 在一处树林中发现钟成明的黄牛,正悠闲地啃着青草。

民警将黄牛交给钟成明时,嘱托他在外放牛要加强看管,以防再次走丢。

王海波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水上救援演习

5月31日,蓬安县阳光救援队联合嘉陵江沿线的阆中市、南部县、高坪区和苍溪县等地的应急救援队,在蓬安县相如客运码头举...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敢想敢干的陈立春2020-06-11 03:06
评论:(黄牛避暑藏山中 警民合力寻牛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