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狠抓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6-3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杨勇(前排右一)一行在蓬安县河舒法庭调研“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本报讯(敖明 陈晓宇 记者牟廷河文/图)6月15至1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杨勇率调研组一行赴南充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对该市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付爱民,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蓬安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振宇等陪同或参加调研。

杨勇一行先后前往营山县回龙镇、综治中心、检察院、交管大队,蓬安县河舒法庭(利溪司法所)、周口街道磨子西街社区、东城派出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南部县公安局、家事法庭、南城派出所、八尔湖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调研了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南充市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出发点、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落脚点,构建党政主导格局,聚焦统筹联动、维护稳定、惩恶治乱、科技支撑、队伍建设,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持续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跃升全省前列。

杨勇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一要深入推动“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要按“雪亮工程”标准,推进“慧眼工程”建设,实现“慧眼工程”“雪亮工程”与“天网”多网融合,逐步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公共安全视频防控网。二要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化水平。县乡两级综治中心要按实体化标准建设,发挥实战化作用,实现平安建设融合联动。三要加强网格管理员队伍建设。完善网格员绩效考核和准入退出等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社区网格员专

职化,明确工作职责,聚集平安建设主业,去行政化和职能泛化。四要加强案件侦办力度。各级公安机关既要侦办大要案件,也要密切关注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小案,做到“抓大不放小”“两手抓、两手硬”。当前,特别要紧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性犯罪。五要继续做好平安建设宣传。通过引导和宣传,营造共创平安、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杨勇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借助各方力量,运用多元调解组织和手段,促进社会和谐。一要传承创新“枫桥经验”。“枫桥式两所一庭”创建具有创新意义,要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二要抓实抓细排查化解。要排查找出矛盾纠纷的源头,最大限度预防一般性婚姻家庭纠纷转化为治安案件、刑事案件。三要拓宽基层治理渠道。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

杨勇强调,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加快涉黑恶案件办理进度,确保实现案件清零。二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对涉黑涉恶线索反馈要严格把关,并落实异地用警、提级审批等制度,确保线索清仓“清到底、清干净”。三要把扫黑除恶与未成年人教育结合起来。要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减少未成年人被侵害,要多听取老师家长学生意见建议,让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最大降雨量128.1毫米 南充降下大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李奎)根据市气象台监测,6月26日晚8时至27日上午8时,南充市东、南部(市辖三区、蓬安县和营山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