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南充市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3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这个特殊食品销售提示牌,做得好醒目。”“这个市场监管网格化公示牌做的不错,有新意。”近日,在蓬安县一超市内,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看到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的提示牌、制度、公示等相关内容后,一边展开讨论,一边纷纷用手机记录蓬安县创建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的做法。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参加全市特殊食品监管能力培训活动。全市113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戴口罩,观摩了蓬安县4家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的创建成果。

在蓬安县一超市,大家仔细翻看资料,向超市负责人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在蓬安县一孕婴童用品店,大家对醒目的提示牌、有新意的公示牌等给予好评;在蓬安县一药店,大家驻足在特殊食品销售专区,认真查看该店特殊食品的分区销售、专区提示、消费警示、管理制度、应急处置、组织机构、质量承诺等内容,并在该店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查询台随机抽取保健食品,与查询台电脑进行信息核对,了解该店电子索证索票台账管理情况。

据悉,4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南充市2020年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实施方案》,对工作目标、申报条件及验收标准、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等作出要求,明确2020年各县(市、区)完成不少于3家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确定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先行完成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并在蓬安县召开全市现场会,检视创建成果。

“特殊食品指保健食品、特殊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婴儿食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蓬安县市场监管局的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经验将在全市推广,所有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经营企业都要在今年10月底前,按照创建标准限时达标,做到规范经营,确保特殊食品消费安全。

新闻推荐

传统文化有大招 节日耍出新花样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又是一年五月五。6月23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为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南充不少地区在...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敢想敢干的陈立春2020-06-11 03:06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