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校企合作 共育优秀农业人才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0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欢)日前,笔者从西充县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该公司智慧农业基地正式成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多功能智能温室实训中心、农业科学技术系实习就业基地、农科系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据西充县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嵩介绍,该公司位于西充县义兴镇殿子山村,基地面积达2600亩,包括智慧农业总控制中心、智能玻璃温室大棚、露地水肥一体化及新品种示范区、农业物联网工程等。该公司使用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与现代生物技术,使农业生产智能化、自动化,从而达到节省劳力,提高产品质量的目的。

“基地实习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与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的合作,对提高农科系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宽专业教师视野,对农业科研、教学工作提供更大的帮助。”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与该校的校企合作,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学习与交流,为学校毕业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场地,也为基地的发展和需求做好人才储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该校将分期、分批次组织农科系师生前往公司参观学习,组织毕业生到智慧农业园区基地实习,组织教师进行实地调研、培训等。

近年来,西充县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在发展有机智慧农业的同时,积极与高校、企业合作,为农业人才培养提供培训、实习场地,现已成为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四川省农科院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南充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南充市青少年科普基地、西充县研学旅行基地等。

新闻推荐

老君凌云胜景 国家森林乡村

新设立的南充临江新区,空间范围包括顺庆区、高坪区、西充县管辖的16个乡镇(街道)所属行政区域,其中包括高坪区老君街道部...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企合作 共育优秀农业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