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上林力争提前普及学前教育

来源:广西日报 2010-05-24 2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上林讯 (记者/陈仕平 通讯员/韦泽伦)镇圩瑶族乡东罗村坡王庄的陆威成小朋友,自父亲出车祸去世后,跟奶奶相依为命的他,看到别的小朋友能上幼儿园,也常嚷嚷要去幼儿园。今年春季学期,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县委书记苏德明全包了他学前3年所需的教育费用。

和陆威成一样幸运的小朋友,目前在上林县已有276名,他们都是该县开展“爱心育苗 携手未来”主题实践活动的受益者。

政府资助农村民办幼儿园,解决农村幼儿入园难问题。今年春季开学前,县委、县政府挤出40万元专款扶助幼儿园建设。同时通过机关党员干部帮扶、社会力量资助的形式,共筹集到资金100多万元,购买配套图书、电视机、影碟机等教学设备,扶助20个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还通过低价出租农村闲置教育场地资源,协调相关部门对新建、扩建农村幼儿园的用地给予公益事业用地,积极鼓励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创办幼儿园,鼓励引导有经济实力的社会人士兴办幼儿园,目前民办幼儿园已经发展到79所。

党员“一对一”帮扶幼儿上学。发动党员干部资助困难家庭幼儿,每学年帮扶一名幼儿600元,并定期开展“关爱走访”活动,做到开学前后必访,关心鼓励;传统佳节必访,亲情慰问;农忙季节必访,尽力帮助。今年春季学期,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共结对帮扶农村家庭困难幼儿276名。

通过开展慈善之星、慈善之家、慈善团体等表彰活动,引导和鼓励公益组织、慈善机构、民间团体、社会热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捐款捐物,扶助农村幼儿教育发展。目前,共筹集到包括香港善学慈善基金、南宁市慈善总会在内的社会力量捐助善学资金40万元,扶持3个农村民办幼儿园购买教学设备,受益儿童400多名。发动党员、干部、团员、义工等社会热心人士,担任农村留守幼儿的“代理家长”、“爱心家长”,全县已有1300多名机关党员和留守幼儿结成“对子”。

从今年起到2012年,上林县将用三年时间扶助建设100所农村民办幼儿园,资助1500名以上农村家庭困难幼儿接受学前教育,加上自力供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的家庭,使全县幼儿接受学前一年教育率达到98%以上,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75%以上。

新闻推荐

自治区财政前8月下拨2.89亿元抗灾减灾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今年以来,受复杂气候因素影响,广西部分市县遭受到严重干旱、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全区受灾人口达到841万人。为支持全区各地做好抗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今年1-8月,自治区财...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像石像兰又像松2011-09-09 21:02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力争提前普及学前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