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威远资中地震灾区住房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段春秀)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了解到,威远、资中地震灾区住房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救助资金全面发放到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019年,内江市先后遭受“9·8”威远5.4级和“12·18”资中5.2级两次地震,共造成104个乡镇、43966人受灾,房屋受损2758户,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31亿元。

为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内江市制定了过渡安置补贴、受损房屋恢复重建、金融保险支持等政策。目前,全市因地震受损房屋全部完成维修加固和拆除重建工作,其中维修加固933户、拆除重建1825户。

同时,为确保救灾资金使用安全,内江市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的程序审批救助资金,并通过“一卡通”发放。截至目前,内江市两次地震共发放紧急转移安置资金35.51万元、救助受灾群众2273人,发放过渡期生活救助资金779.68万元、救助受灾群众3297人,发放到位率100%。

为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内江市组建灾害检查组,对水库、养老机构、在建工地、学校、燃气、供排水、桥梁等设施以及民房安全等进行排查。目前,因灾受阻的路段已排险畅通,停电用户已通电,受损移动通信基站已恢复运行。

新闻推荐

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为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添动力

产品外包车间先进设备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中西药制剂生产的规模...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资中地震灾区住房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