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农户发展遇难题 专家上门来指导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1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唐建(中)与张如义(右)在肖志权的茶叶种植地里为他讲解。

唐建(右)与张如义(中)在李强的茶园查看茶树生长情况。

李强的茶园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春风送暖,迎来人间四月天。

近段时间茶树有哪些管护要点?茶树间是否还能套种其他作物?本地的地形、土壤等条件适合发展哪类农业产业?这些天,威远县越溪镇青龙村3组的肖志权有些苦恼。

青龙村山地多、耕地少,许多土地都在山坡上,由于农村劳动力流失以及水源灌溉等问题,山上很多地都撂荒了。去年,肖志权在村里承包了100多亩地种植茶树,但他自知对茶树种植知识掌握得不够,想要再扩大些规模又担心资金和心血打水漂,因此有些惆怅。

内江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唐建和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张如义知道肖志权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他。

4月8日,唐建和张如义来到青龙村,他们随肖志权走进茶树种植地里,为他讲解了很多茶树的管护要点。听说他打算套种蔬菜,唐建表示,茶树种植地多在坡地,土壤水分难以维持蔬菜所需养分,且当地距离城市较远,运输等很受限制。

青龙村林地资源丰富,张如义建议肖志权和当地村民可以利用现有林地,发展林下仿野生中药材种植或者养殖蜜蜂,蜜蜂采食林间百花以及中药材花蜜,营养价值更高。

在越溪镇插旗村,青年创业者李强也得到了两位农业专家的上门指导。李强于2015年返乡创业,目前已拥有茶园1000余亩。

唐建和张如义走进李强的茶园,询问并查看其用肥及茶树发芽情况,并对现有的种植和管理模式提出了建议。面对李强提出的种种问题,他们也都一一耐心予以解答。

农业专家上门指导,肖志权和李强十分感动,他们表示,听了专家的指导意见,受益匪浅,对于接下来的产业发展,也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目标。

通过这次上门服务,农户与农技专家建立起了联系。“为广大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服务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之一,能够给他们的生产提供帮助和服务,我们也很高兴。”唐建表示,有机会还会到越溪镇,与当地政府和种植大户一道,共同为发展当地产业出谋划策,建立更好的院镇合作关系。

新闻推荐

社区教育在战“疫”中闪光 记威远县社区学院东街社区教学点的学员们

▲学员创作的漫画作品参加入户排查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威远社区学院东街社区教学点的学员们,通过志愿服务、...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户发展遇难题 专家上门来指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