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市举行首届七巧文化节暨“美团外卖杯”特色面食评选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作品展示。文/图半岛记者李云天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众所周知的七夕节,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里,牛郎织女的故事是否回荡在耳边,儿时的记忆和味道是否萦绕在心头。在这天,莱西市首届七巧文化节暨“美团外卖杯”莱西特色美食大赛初评第二场活动在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广场顺利开展。此次参加评选的作品主要以面食为主,各具特色的作品也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大开眼界,见识了各式各样造型的作品,还有不同口味的美食。

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会长、此次大赛组委会主任邴吉和先生;注册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中国鲁菜面点著名大师、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席陈秀英女士;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知名国家级评委、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高云英女士等多名重量级评委,本着公开透明,严格要求,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品评,并从形、色、香、味等方面给予综合评判打分,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通过评委的点评,受益良多,以后会继续改进,做出让市民更加喜爱的美食。

因为此次活动也是莱西市首届七巧文化节,所以活动现场展示了文化艺术——诗歌楹联和非遗文化作品,也介绍了一些莱西产芝七巧节传统文化轶事和莱西面食文化史略,这些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的趣味。

比赛中的作品独具莱西地方特色,很多作品都能勾起市民的一些回忆,特别是巧饼,既有传统又有创新的品类,引得市民驻足围观,赞美之情溢于言表,“真好看,看着就想吃,真想尝尝是不是小时候的味道,或者会更美味。”市民刘女士忍不住说道。

此次美食评选活动由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水集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市厨艺研究会、莱西市面食文化协会承办,美团网总冠名,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支持,为市民展现了许多传统特色美食,也在助力发展莱西美食文化传。

新闻推荐

没污点的信用帮他赢得百万贷款

出身商业世家,退伍后放弃优越工作机会,到青岛茶叶集团公司干一线销售。后来企业改制,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创业22年,始终保持军...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节日问候送老兵2019-08-05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市举行首届七巧文化节暨“美团外卖杯”特色面食评选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