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县太莪乡村民喜领新春“大红包”

来源:陇东报 2020-01-24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郝芳

“高钦旺,劳务分红19035元。”“柳志军,土地入股分红8400元。”“赵忠,合作社配股分红3603元。”……

“叫到名字的上台来领钱!”

1月14日,合水县太莪乡人民广场人声鼎沸,热闹不已。太莪乡2019年“331+”合作社产业收益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领到年终分红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分红”这个曾经陌生的新名词,如今却成了村民的口头禅。

其实,对村民来说,收获的远不止这点分红。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北掌村陈园子组村民高钦旺,比谁都清楚,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村里建办的合作社。“自从村里有合作社,我们发家致富就有了带头人,我们一家三口闲时都在合作社打工,一年下来这一项收入就有将近2万元呢。”高钦旺乐呵呵地说,“这些年在合作社务工,把‘穷帽子’摘了,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高钦旺口中的合作社是成立于2016年4月的庆阳红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果蔬种植、贮藏、加工销售及电子商务等。截至2019年,共有166户贫困户加入了该合作社。“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我的合作社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全靠党的惠民政策和乡村两级政府的支持,还有全体合作社成员的共同努力。”庆阳红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钦有说,“今天的分红大会让大家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相信往后大家拿到的分红会更多。”

2019年以来,太莪乡共规范建办各类合作社17个,其中6个运营规范合作社累计注入产业发展资金625.5万元,带动群众发展有机苹果、野猪养殖、湖羊养殖3大特色产业,全年累计分红266.05万元。

“2020年,我们将继续实行‘合作社+贫困户’的全托管经营模式,大力扶持发展湖羊、野猪分散养殖示范户100户,为参与农户每户协调产业发展两年贴息贷款3万元,让村民年年有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太莪乡党委书记郭小岗说。

新闻推荐

曹明慰问庆阳市公安英烈家属和困难民警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1月5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明来到庆阳市,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困难民警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并检...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县太莪乡村民喜领新春“大红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