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安徽砀山酥梨产业与新电商模式结合 探索农产品数字化新通道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24 07:57   https://www.yybnet.net/

在砀山酥梨发货基地,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县长陶广宏(右)在直播卖酥梨。

看着打单机不断吐出来的快递单据还有工人们忙碌装箱、打包的身影,陶广宏松了一口气。

陶广宏既不是商家,也不是职业主播,而是砀山人人都知道的“陶县长”——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县长。3月2日19时,陶广宏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向平台消费者介绍砀山酥梨的历史、独特的自然生长环境和多种不同的吃法。

拼多多平台全程直播了陶县长的“直播秀”,活动期间,直播间涌入60万名消费者,当天店铺销量高达2.7万多单,消费者买走了近14万斤砀山酥梨。

各地市长、县长纷纷化身“主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农货上行网络平台拼多多发起“农货产销对接”活动,帮助各地农户销售农产品。

2月10日起,拼多多开启“政企合作,直播助农”系列活动,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助农电商新模式,在浙江、广东、广西、重庆等地组织了多场直播助农活动,各地市长、县长纷纷化身“主播”。截至目前,“市县长助农直播间”已售出近100万斤农产品,而在相关的爱心助农专区中,各地已累计售出1900万斤农货。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线下流通渠道目前仍在恢复中,不少农产品销售出现阻塞。砀山素有“世界梨都”的称号,酥梨销售也受到影响。为缓解梨农困境,砀山县政府打开思路,将目光转向了近两年农产品上行的新通道——新电商平台拼多多。

打造农业新品牌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安徽是中国知名农产品品牌的聚集大省,拼多多正与安徽其他品牌农产品产地政府进行对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安徽知名农货品牌和各地市长、县长一起出现在拼多多的助农直播间。

据了解,“直播助农”活动已成为拼多多农业类目的长期战略项目,狄拉克表示,未来拼多多将持续在全国各大农产品产区与政府进行合作,以市县长直播、万人团、产地直发等模式,协助各地农产品网络上行,打造农业新品牌。(据《经济日报》)

新闻推荐

金融“春雨”润田头

(上接1版)砀山县葛集镇种植大户武炳军,承包了几十亩地,用于大棚油桃的种植。每年春节过后,他都要扩建大棚,为油桃种植“添丁置...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砀山酥梨产业与新电商模式结合 探索农产品数字化新通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