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灵璧新闻 > 正文

最美荠菜花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4-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总归是美的,美在姹紫嫣红的锦簇繁花中,美在蜜蜂伴着蝴蝶翩翩起舞中,美在孩童们唱起的歌声中,然而春天却是短暂的,还没来得及细细欣赏,就已到了“花褪残红青杏小”的时节。

早上从库房出来就看见地上落满的杏花花瓣,我知道在不去踏青就真的要错过这个春天了。沿着水泥路向东一路小跑,不一会就到了河边,不顾露水打湿鞋裤,心情极佳的我朝着远方大声叫喊几句,“春天,你好! ”“开门红旺季营销”的种种辛苦仿佛也随着这几句呐喊飘向了远方。选一块石头坐下歇歇脚,不经意间看到成片的荠菜竟已开出了白色的小花,还真是“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对待春天的态度,也看到了咱们农金人的风采。

像她一样乐于奉献。皖北这片称荠菜叫“香荠菜”,一个香概括了她的味道,为野菜中味最鲜美者,也有“三月三,荠菜胜灵丹”的谚语,荠菜全身是宝皆可入药。春暖乍寒时到田野里挖上一小筐嫩嫩的荠菜洗净剁碎拌上几个鸡蛋包饺子,满足味觉的同时有益身体健康,我们农金人就如同这荠菜一样甘于奉献,冬天顶着月光奔向自己工作的乡镇,夏季冒着酷暑走村入户核实贷款,由于工作繁忙,多少员工把家庭的重任甩给了另一半,甩给了自己的父母,自己也要克服乡村的孤寂,守库的孤单等种种不适,一代代农金人舍小家为大家把绝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这片坚守的土地。

向她一样脚踏实地。荠菜花小,白色素雅,单独的一株往往被人忽略,成片的荠菜花却能汇聚出自己的烂漫,就像我们很多网点一样,有的还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低调地坐落在乡镇街道,却能为农民提供最一流的金融服务,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网点,汇聚成了服务“三农”的最强力量,咱们的涉农贷款投放总是名列前茅,扶贫攻坚总是走在最前列。

向她一样敢于拼搏。当名贵花草还在躲避寒冷时,她就已经和春寒做斗争了,好不容易和煦的春风吹来,桃杏终于可以大张旗鼓绽放吸引别人注意时,她已经低调孕育成熟的果实为来年准备了。一阵春雨就将桃杏花瓣吹落的干干净净,她却是开一层花结一层果实,慢慢成熟,三个月不间断开着美丽的花,也是,不经历严寒洗礼又怎能抵挡风雨。从最早在农民家门口提供简单存取款服务的信用社,慢慢摸索,循序渐进改革,几十载光阴积淀,几经沧桑风雨,却像这荠菜花一样别有韵味,未来必将充满艰辛,但回首走过的路又是自信满满。

灵璧农商银行 苏继统

新闻推荐

7岁女童去世后捐献器官 帮助5名病患重生

星报讯4月2日23时许,来自安徽省灵璧县的7岁女童莹莹(化名)离开了人世。15分钟后,莹莹的器官捐献手术在安医大一附院手术室完成。莹莹用另一种方式帮助了5名深受疾病折磨的病患。来自灵璧县一户普通农...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荠菜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