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灵璧县春耕春管生产忙

来源:拂晓报 2020-02-21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线上”“线下”同向发力

本报讯  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春耕、春播、春管已拉开序幕。2月19日,记者从灵璧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灵璧县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借助互联网优势,“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齐头并进。

“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农民朋友抓紧动起来,把家里的农机开出来保养保养,调试调试,不明白的可以电话、短信、QQ或微信联系我,24小时在线。”灵璧县向阳乡农经站负责人赵孚一大早就开起了大喇叭。

连日来,灵璧县农机系统及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农机知识。通过微信、短信、QQ群,给各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发送田间管理、无人机和植保机械药品喷洒技术等信息2000余条,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主动学习农机具检修、维护保养和安全操作知识,为迅速恢复作业和投入提供技术保障。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灵璧县农机具检修保养近5万台套。

“乡里的农技员比我还上心,家里的农机何时检修,田里的庄稼何时除草、何时打药、何时施肥,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灵璧县向阳乡向阳村金光组种粮大户金共方高兴地说:“目前,我承包的1000多亩小麦除草剂已喷洒结束,复合肥也撒了一遍,家里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烘干机等20多台农机具都保养好了,就盼今年有个好收成。”

“虽然疫情当前,但我们农业技术推广从没间断。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齐上阵,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全县160个农机合作社的农机具基本检修完毕。”灵璧县农机推广站站长刘超向记者介绍说,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灵璧县还充分利用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机作业效率高、参与人数少的特点,组织全县有条件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参与所在镇村的疫情联防联控。截至目前,全县近10个农机合作社共有100台农业机械投入当地疫情防控作业。  (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安徽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宣判 一人强行闯卡获刑7个月

2月12日下午,安徽省灵璧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法庭当场宣判:被告人杨某某被判处有期徒...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生产两不误2020-02-20 07:00
评论:(“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灵璧县春耕春管生产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