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税务局对重点领域黑恶势力严查狠打

来源:拂晓报 2019-07-1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税务局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日常监管,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对黑恶势力较为猖獗的五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共摸排企业4000余户,开展检查企业600余户,查补税费1800余万元,查处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582份、金额1.26亿元、税额0.22亿元,查处涉嫌骗取出口退税126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立足税收日常管理,准确预判。增强政治敏锐性,熟悉税收领域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强化税源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企业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及时关注纳税人频繁开业和不正常注销等现象,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立即按规定处理。

聚焦税收风险管理,及时监控。推进风险分析研判,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重点行业,运用风险管理的方法实施全过程信息化管理,量化选案指标,搭建风险模型,选取营业收入小于增值税收入、罚没支出未作纳税调整等指标筛查风险,对重点领域企业的涉税风险点优先推送。

结合“双打”,统筹推进。将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重点领域税收专项整治相结合,一并推进,部门间多管齐下、严抓狠管、共享信息,集中力量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在重点领域内精准选案、靶向整治,严惩虚开违法犯罪行为,强力震慑黑恶势力。

加强成果宣传,营造氛围。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打击重点领域黑恶势力的同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选取典型案例的成功做法开展交流、适时推广;加强扫黑除恶的成果运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中涌现的先进事例,不断提振群众的斗争信心。(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文明养犬 “立规矩”更要“守规矩”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近日,宿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犬类管理的通知》,各有关部门纷纷行动,陆续制定了集中整治工...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铺设新管网2019-07-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税务局对重点领域黑恶势力严查狠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