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为民生“提质”给健康“加码” 宿州市医保局构建“大宣传”格局,零距离服务参保群众

来源:拂晓报 2021-01-2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1.选取受益典型案例,讲好医保故事。深入发掘身边的医保新闻,从参保患者角度出发,选取医保扶贫、集采药落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医保受益实际事例,从大处着眼、小处落笔,以小人物、小视角讲好医保故事,宣传医保惠民政策, 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医保事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举措、新成果。

2.制作精品专题,宣传好医保政策。适时结合社会热点,在《新安晚报》《拂晓报》以专版形式专题报道宿州市医保局在改革创新、医保扶贫、打击欺诈骗保、行风建设等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以宣传促知晓,以知晓促满意,让广大参保群众了解医保、支持医保,达到宣传效果最大化。

3.讲述岗位事迹,树立好队伍形象。医疗保障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医保系统内每天都发生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感人事例,在媒体搭建“讲述”平台,适时宣传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优秀工作者、先进人物、典型代表先进事迹,展示全市医疗保障队伍精神风貌,塑造医保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4.做好政策问答,服务好参保群众。围绕参保群众最关心的参保缴费、待遇报销、异地就医等医保问题,换位思考、以群众视角梳理医保政策问答,在《拂晓报》开设“医保政策问答”专栏、每周三刊发,在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开设《暖心医保》专栏,每期节目时长3分钟左右,每天上午8:00和中午11:40两个时间段播出,推广人民群众应当知晓的医保政策、业务经办流程等,进一步宣传医保政策;每月2号在宿州广播电台上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平台,局领导轮流带领业务科室现场连线听众和网友,第一时间为广大参保群众解疑答惑、化解民忧,利用广播的方式延伸传播维度宣传医保政策。  (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

本报讯2020年,宿州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市、县区139家监管职能部门...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生“提质”给健康“加码” 宿州市医保局构建“大宣传”格局,零距离服务参保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