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一季度宿州市两级消保委接到投诉88件

来源:拂晓报 2021-04-1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7日,记者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一季度,市、县(区)两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接受消费者来访、咨询1880人次,接到投诉88件,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64万元。同时,通过入盟企业内部和解机制解决投诉共计1260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94万元。

据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售后服务、合同、质量、价格、安全占据了本季度投诉榜的前5名。在接到的88件投诉中,售后服务29件,占总量的32.95%;合同21件,占23.86%;质量20件,占22.73%;价格13件,占14.77%;安全2件,占2.27%。

一季度,合同类投诉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7.25%,主要表现在商品和服务两个方面。有消费者反映,部分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如消费者交纳定金后,商家未按合同约定按期交房、提车时临时加价等。同时,商家利用预付费(卡)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依然存在。有消费者反映,其在美发会所办理会员卡,充值上千元,春节期间被告知不能使用;还有消费者反映,其在餐饮店办理的会员卡仍有数百元余额,但因店面关闭导致无法继续使用。

本季度售后服务方面投诉也是热点,如汽车三包期内发动机、变速箱等故障问题;家用电器、卫浴建材出现了质量和售后问题;电动车电瓶续航与销售时承诺不符等。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房产、车子等大宗物品时,要与经营者签订合同,并将相关约定写清楚;选择预付费(卡)时应当慎重,理性考虑后再作决定,充值要按需、适量;购买家用电器、卫浴产品时,要了解商品的具体质量,询问保修范围和售后服务情况。总之,购买商品和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并保留相关凭证。如果出现问题或纠纷,可与商家协商解决,也可拨打12315热线依法维权。   

(本报记者  王云)

新闻推荐

宿州市教体局送教育体育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埇桥区教体局、永镇乡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宿州市送教育体育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乡村关湖村举...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宿州市两级消保委接到投诉88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