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来源:拂晓报 2020-03-10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萧县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着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确保民生政策真正惠民,截至3月初,全县家庭医生签约66555人,其中贫困人口签约66365人。

丰富履约形式,注重服务效果。家庭医生(团队)按需签约,切实履约,取信于民、让利于民,主动完善服务模式,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为签约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探索采取“集中履约、团队服务、整村推进、分片包干”的形式,开展健康随访、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咨询、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履约服务,实现整村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认知。结合门诊诊疗、公共卫生服务等日常工作,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采取发放资料、现场咨询、设立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内容,重点宣传签约服务给居民带来的方便和优惠,加大宣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好处,提高广大居民及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鼓励示范创建,发挥模范引领。鼓励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形成以点带面,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县签约服务工作管理科学化、流程规范化、质量标准化。

强化监督督查,确保有效服务。通过电话抽查、现场督查、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加大督查评价力度,结果纳入乡镇卫生院年度目标考核,各乡镇卫生院主动加强督导履约服务情况,每季度履约结束后,督促签约医生如实填写签约服务登记表,并及时将相关履约信息录入签约系统,保障签约服务顺利实施。   (张长朋)

新闻推荐

聚众赌博 9人被处罚!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没有遵守防控指令,不该聚众赌博,请大家引以为戒……”2月29日,萧县白土镇谢某等9名村民因聚众赌博,在县...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