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黄青小学:线上学习,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11 17:39   https://www.yybnet.net/

3月9日,萧县酒店乡黄青小学五年级学生孟欣然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听着“网课”,原来紧锁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脸上露出笑容。

孟欣然品学兼优,家里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又是留守儿童,每天上学由爷爷奶奶接送。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孟欣然也被“困”在家中。

为了做好“防疫控疫”和“在线学习”两不误,克服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2月底,萧县酒店乡中心校对全乡中小学全体师生进行“网络、电脑、智能手机”等大排查,以保证3月2日“上课率百分之百”,绝不允许一个学生“漏学掉队”。

3月3日,萧县酒店乡黄青小学校长李振在检查时得知,孟欣然在邻居家“蹭”网课。原来,爷爷奶奶怕耽误孟欣然学习,不但没买电视机、电脑,连手机用的都是“老年机”。现在孩子没法上网课,一家人一筹莫展。

“线上学习”,一个也不能少。3月9日,李振校长专门来到孟欣然家,送来一台电脑,组装好并调试成功。“谢谢李校长,太谢谢了!”孟欣然望着李振远去的背影,感激地说,并深深地鞠了一躬。记者傅子峰

新闻推荐

现役军人侯逍遥战“疫”宣传不停歇

“疫情就是命令,在部队拿起枪,保卫国家;在疫情面前,手里的笔就是我的‘武器’,用笔头开启战‘疫’的征程,记录下全县众志成城...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黄青小学:线上学习,一个也不能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