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志愿者邵念华:战“疫”一线有担当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12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萧县阳光爱心协会副会长邵念华第一时间投身“战疫”中,主动“变形”,“分身”有术,积极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大年初二,邵念华和萧县阳光爱心协会的理事成员研究商讨妥当防疫防控宣传方案,次日一早,便带领志愿者,利用车载喇叭,开始防控宣传、劝导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派发口罩。

萧城北部刘庄村贫困村民刘秋波的妻子重度残疾,卧病在床,家里还有80岁的老人和幼儿。邵念华主动与其结对帮扶,经常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药品。2月4日,邵念华接到刘秋波的“求助”电话,他妻子的药吃完了,家里也没有口罩不能出门。邵念华二话没说就到药店为刘秋波的妻子买药,并筹集了25个口罩,拿了84消毒液等生活用品,步行近三个小时赶到刘庄村,送到刘秋波家。刘秋波夫妻感动得热泪盈眶。

邵念华的婆婆年近八十,患有脑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邵念华要到处走访宣传,不便带着婆婆。丈夫长年累月在外务工,照顾奶奶的责任便落到了10岁的儿子头上。邵念华每天通过视频教孩子做饭,“水翻花才能放鸡蛋,然后下面条,最后放青菜”。看着孩子把煮好的面条端给奶奶,邵念华欣慰地笑了。

“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以大局为重,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对社会负责,只有大家好,小家才能好起来!”这是邵念华最常说的话,也是她用自身行动践行一名爱心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文/记者傅子峰图/李忠允

新闻推荐

萧县阳光爱心协会黄雷响:宣传车里的战“疫”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他主动联系并加入萧县阳光爱心协会,与队员一起在黄口街头散发传单、张贴标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他免费...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邵念华:战“疫”一线有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