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文艺下基层 礼赞新铜陵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铜陵活动综述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通讯员

4月27日至28日,“壮丽七十载,放歌新铜陵”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铜陵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20多名艺术界“大咖”齐聚铜陵,为广大市民和全国观众献上一场文化“大餐”。演出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为铜陵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一劳动节掀起了一轮热潮,进一步繁荣了铜陵市文艺事业,展现了新时代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良好形象。

精心策划,汇聚“四大”能量

宾客齐聚,明星荟萃,呈现活动高规格。以接地气、有特色、高规格为准则,活动共邀请到姜昆、邵志军、鲁航、牛群、张蕾、殷秀梅、关牧村、魏金栋等20多位中国文联的领导和艺术家;活动期间,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提前到达现场,并做专业指导。他们丰富的文艺资源和极高的艺术修养为铜陵市文艺创新和文化宣传提供更大的平台。

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彰显演出高水平。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带着《多情的土地》《祝酒歌》走上舞台,独特歌声回荡在铜陵这片多情的土地上。朗诵艺术家徐涛、丁甜带来的诗朗诵《铜陵礼赞》颂扬了铜陵最靓丽的文明风景和最显著的幸福特征等。铜陵本地文艺工作者也唱响了对家乡的赞歌,共有将近400余名文艺工作者参与本次演出。

文艺惠民,同台演绎,体现活动高参与。百花绽放于沃土,文艺扎根于人民,既是送文化,更是“种文化”。关牧村现场与铜陵文艺爱好者零距离互动教唱《假如你要认识我》,大大提升了铜陵市音乐爱好者对歌唱艺术的感悟和认知。27日晚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声乐团团长魏金栋、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李靖、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夏小虎分赴市行政会议中心、铜官区文化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从艺多年心得,让听者收获满满。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突出演出高成效。为做好活动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和现场录播工作,市委宣传部牵头抓总、精心谋划,宣传录播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同频共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省级以上主流媒体、知名网站播发相关报道30余篇。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朝闻天下》栏目中用2分多钟的时间,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安徽铜陵 文化惠民慰问劳动者》为题报道了演出盛况,并播发了多位文艺志愿者的同期声。新华网、凤凰网、“有戏安徽”多平台现场直播,通过直播、回看人次超过100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0万,市直新闻媒体及所属新媒体推出活动报道、侧记、人物专访、图片等40余篇,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共同发力,放大“最美”效应

以“强力”为基础,抓好活动推进器。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要求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设立9个工作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7次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1+8”方案,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并多次前往演出现场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立行立改。

以“细致”为基础,当好活动排头兵。本次慰问演出涉及市直部门、县区共37家单位。在前期筹备中,各部门单位按照分工联络表演嘉宾和来访领导,随时做好对接联络工作等;全市三所高校通力合作,招募12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接待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工作。

以“安全”为重点,打好活动攻坚战。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万无一失,铜陵市制定了演出现场安保工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 并提前部署到位;对演出现场的舞台搭建、围挡设置、观众入场通道等各项设施都派专业人员进行检查,整合各方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安保任务。

新闻推荐

农作物种到公路路肩?清理!

本报讯(宛传文记者陈燕飞)公路沿线部分村民法律意识淡薄、缺乏安全意识,在公路用地范围内非法种植农作物。为维护路产路权,保...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驶向未来的列车2019-05-16 06:07
猜你喜欢:
校园景色真迷人2019-05-16 06:25
评论:(文艺下基层 礼赞新铜陵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铜陵活动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