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江城青少年在行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0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3月5日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纪念日。当天,全市各级团组织统一开展“雷力锋行 无问西东”芜湖市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集中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学雷锋主题团队日、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等。

团市委在市政务中心开展“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活动,倡导“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芜湖县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及标识,开展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义务清扫等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团繁昌县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捐赠、爱心理发、医疗健康服务、文艺表演以及法治、民政、食品安全等宣传活动。团镜湖区委开展“志愿镜湖·青春同行”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对“铲雪除冰”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邀请“芜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进行志愿服务分享交流。团鸠江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带领留守儿童参观了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德中心,并向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此外,其他县区团委、直属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也分别开展了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工作人员表示,全市青年志愿者通过“点滴做志愿、随手微行动”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项目上、活动里、细节中,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自觉性、先进性和活跃性,不断巩固着芜湖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图为团繁昌县委组织志愿者进行爱心义诊和免费理发。(图片由团繁昌县委提供)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卖品非展品轻信落“陷阱”

每到年底,在很多乡镇广场、集市上,经常可见外地商家举办的各类短期展销会。此类展销会往往产品很有特色,加上促销力度大,受到很多农民的欢迎。但是,由于展销会时间短,参展商流动性大,不开具正规发票,售后...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江城青少年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