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今年,75项重点工程“开足马力”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0 14:30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离不开一个个“开足马力”的重点工程。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获悉,今年该处共承担重点工程项目75项,其中续建项目38项,新开工项目25项,后备开工项目12项,项目计划总投资260.65亿元,2019年计划总投资53.39亿元。目前所有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75项重点工程包括市政类项目29项,其中新、扩、改建、续建道路25条,如大家较为关注的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接线工程;营盘山路接坡、赭山路铁路等既有桥涵扩孔及接坡工程;龙湖路下穿芜铜铁路工程;红花山路(弋江路——中江大道);芜湖火车站东广场支三路;黄山中路(九华中路——仓津路);白象路跨小江接联合路(联合路——长江南路);长江大桥开发区疏港路和三山区沿江路连通工程;峨桥路(长江南路——高岗埠路);疏港路;沿河北路(中江桥——康复路);赤铸山路节点立交(鸠江北路——徽州路)快速化改造;芜湖东出入口改造工程;梦溪路(荆山路——黄山东路);鸠江南路延伸段(北京中路至利民东路段)等。另外,还有芜湖火车站站区枢纽工程、商合杭铁路芜湖北站北广场枢纽工程等2项客运枢纽工程,长江路高架桥1座, 长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1条。道路总长约85千米。

社会事业类项目是此次重点工程的大类,共有39项。其中包括城东一院儿科建设项目(一期、二期主楼)、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三山医养结合示范园区项目、市中医医院中医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等医院项目8项;城东(仁和天地)小学;城东(仁和天地)初中、芜湖二中改扩建工程、市第七中学改扩建工程等学校项目10项。此外还有关系民生的芜湖市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主题综合实践楼(安全教育馆)工程、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改造工作、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民楼改造等多个项目。

生态环境是大家近几年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今年重点工程项目还有7项涉及环境整治类。如正在建设的板城垾水系整治工程二期;银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峨山路污水提升泵站。此外还有芜湖三山水厂、繁昌芦南水厂取水口迁改工程;芜湖市三山水厂原水管线迁改工程等。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是在城乡互动格局下的乡村活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千万基层农村工作者以信心和希望。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乡村...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竹海催生绿色经济2019-04-10 06:45
猜你喜欢:
■ 千年的遗憾2019-03-31 01:00
北宋凤首执壶2019-04-08 14:30
评论:(今年,75项重点工程“开足马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