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青年干部“疫”线显担当 “勇者不孤”携手筑屏障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三月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迎接春天的脚步。在这场“倒春寒”之中,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行而上,芜湖青年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展现出了责任担当和青春力量。3月30日,市委组织部选派了100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第二批防疫突击队,奔赴繁昌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黄伟就是其中一员。

刚到繁昌,黄伟就被这个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城区触动了:“印象中的繁昌,一直是个生机勃勃的美丽城区,而现在,整个城区静谧得可怕,我知道是疫情让这座美丽小城‘生病’了。我们的责任就是守护好这座城,驱散阴霾,让春天回来。”

黄伟负责的包保点是“零号病人”所在的小区,他主要负责的就是每天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清理垃圾、小区门口24小时排班以及包保点居民的相关需求对接等。4月12日,繁昌区最高气温已经连续多日维持在30℃以上。身着全套防护服的黄伟和其他志愿者已经连续工作十几天,面罩在脸上勒下深深的印痕,套在防护服里的身体像是一遍遍蒸着“桑拿”,防护面罩内雾气蒸腾,双手被自己的汗水浸到泛白,脱下防护服时,鞋套里都能倒出“汗水”……这些艰辛在黄伟和抗疫队友们看来,是体验,亦是收获。“只有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才能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只有经过真正淬炼的青春,才能收获成长,绽放光芒。”

紧张的疫情带来了恐惧、担忧和焦虑,但抗疫一线也从不缺少感动、温暖和爱,所有人都在同心战疫,携手筑牢屏障。“叔叔,你们辛苦了,我给你们画了一幅画,送给你们。”“小伙子,这一袋水果是送给你们的,你们确实辛苦,吃点水果补充下营养……”

在黄伟看来,与繁昌共奋斗的这些天,他留下了汗水与印记,足以为傲,将成为了宝贵的记忆镌刻在脑海中。

(图片由采访对象本人提供)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他建言献策助力抗疫

胡良豪在值班卡点工作本报讯今年3月,为应对疫情形势变化,繁昌区加强疫情管控,在组织号召后,芜湖市委办公室总值班室主任胡良...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干部“疫”线显担当 “勇者不孤”携手筑屏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