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乘公共交通需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疫情的好转,繁昌主城区部分公交已经恢复,其他公共交通也正在逐渐恢复中。那么乘坐公共交通需要注意哪些呢?运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共同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乘坐公共交通运营车辆时,需要乘客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乘坐公共交通运营车辆必须扫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行程码显示芜湖以外地区风险“*”号,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禁止乘坐公共交通运营车辆。乘坐公共交通运营车辆,必须按规定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禁止乘坐。乘客须接受体温测量,咳嗽或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7.3℃),禁止乘坐公共交通运营车辆。未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验证的人员,请主动出示“安康通行卡”,反向扫码后乘坐公共交通运营车辆。乘客上车后分散乘坐,两人之间至少保持一个座位的间距。建议使用公交卡、扫码支付等非接触的支付方式乘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芜湖市也严格落实公共交通防疫措施。公交车:车辆消毒,每趟次消毒一次,终点站停驶期间,打开门窗通风。驾乘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一次;上岗期间佩戴N95口罩及隔离面罩。车辆运营中,不得开启空调设备,采取自然通风。安排随车服务人员督促落实乘客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租车:车辆消毒,每天消毒二次以上,停驶期间,打开门窗通风。驾驶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一次;上岗期间佩戴N95口罩及隔离面罩。车辆运营中,不得开启空调设备,采取自然通风。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高质量实施日间病床政策惠民生

本报讯为助推分级诊疗,助力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繁昌区医保局“严把六关”,高质量推进日间病床医保政策实施,提升县域医共体区...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公共交通需注意哪些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