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城市管理得好 文明如约来到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1-29 02: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据统计,自数字化城管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平均每年主动发现、主动处置城市管理问题20余万件,处置率稳定在96%以上,为芜湖市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芜湖市还开通了“12319”城市管理热线,采用了有奖举报的形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近年来,举报热线对市容市貌问题投诉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充分体现出了数字化城管“主动处置”的特点。

下一步,芜湖市还将促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充分挖掘现有信息化系统的数据,结合芜湖市现状,搭建城市管理数字模型,实现对城市管理数据实时监控、实时分析,对可能发生的城市管理问题发出预警,为芜湖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农村不比城里差

芜湖文明创建一直秉承“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全域文明”的创建理念,农村环境治理一直被列为创建重点。“创城”多年来,通过城乡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清洁城乡、美化家园”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垃圾、厕所专项整治行动,芜湖市农村环境正在逐步改善。

“以前家里的旱厕又臭又脏,特别是热天苍蝇横飞。现在政府给我们改了水厕,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还没让我们自己掏一分钱,怎么能不高兴呢?感谢政府!”近日,在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召开的全市农村“三大革命”(垃圾、厕所)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长乐村73岁的丁祖勤老人对记者说。长乐村是贫困村,村里目前已经有18户率先完成改厕成为示范点农户,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政府带来的又一个实实在在的福祉。

记者了解到,除农村改厕试点外,芜湖市农村“三大革命”(垃圾、厕所)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还涵盖编制县(区)域农村环卫设施建设规划、陈年垃圾集中清理、非正规垃圾点排查、贫困村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目前,全市37个贫困村整治任务基本完成,贫困村环卫设施齐全,保洁队伍健全,日常保洁制度建立,生活垃圾清运做到了日产日清。

执法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文明创建同时包含执法队伍的自身文明建设,随着芜湖城管“强转树”行动的有效展开,城管统一换装和全国接轨,城市管理立法的逐步健全,芜湖城管文明形象进一步树立,芜湖的城市管理更加规范、精细和有力,我们的城市不断焕发美丽光彩。

新闻推荐

城市管理得好 文明如约来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管理是基础,也是重点。在“创城”过程中,芜湖市城管部门按照“消除盲点、破解难点、增加亮点”的目标,严格依法行政、拉高管理标杆,着力提高城市管理质量和综合执法水平,全面推进...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管理得好 文明如约来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