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万人旗袍行走艺术节昨日举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旗袍秀

本报讯伴随着古典清雅的乐曲声,一位位高挑精致的旗袍丽人正款款而来。她们有的身着素雅的青花瓷旗袍,有的身着华美的红牡丹旗袍,或手持折扇,或轻擎纸伞,风姿婉约。这是5月13日上午,2018安徽省第三届旗袍行走艺术节暨南陵尚品服装文化艺术节的演出现场,芜湖分会场就设在南陵县大浦乡村世界。

本次艺术节由中共南陵县委组织部、南陵县妇联、南陵县总工会等主办,南陵县旗袍协会等承办,并获得了绫俪时装有限公司、芜湖万佳铝业有限公司等赞助。现场共有包括芜湖市旗袍协会、南陵县旗袍协会、弋江区旗袍协会在内的近10家代表队参与,通过旗袍走秀、手鼓表演等方式,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演出。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徽风传雅韵,盛世谱华章”。艺术节全省联动,大型旗袍秀《徽州美》将在安徽9个分会场、由10000位佳丽同时上演。届时,芜湖分会场的300名旗袍佳丽也会在音乐下折扇秀舞。

记者了解到,这些佳丽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普通职工,将她们对美对生活的热爱化成了一曲曲歌舞。来自南陵邮储银行代表队的陈芳队长表示,为了今天的演出,他们27名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近2个月,从基本站位到形体训练一丝不苟,其中还包括8位“绿叶”男职工,力求呈现最佳的效果。“节目或许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但重在参与。无论年龄和身材,旗袍之美值得更多人尝试。”她还说,这样的活动对每一位职工来说都很有意义,鼓励他们在工作之外追求品位,活出乐趣。

5月13日,还有两层特别的意义。这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借着艺术节活动之际,南陵县进行了“最美母亲”表彰,并为每一位获奖母亲送上慰问金。同时,当天还是大浦乡村世界“薰衣草文化节”的开园首日,现场的319名旗袍佳丽组成了11支方队,走进大片的紫色花海。

南陵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旗袍是中华国粹,独具东方文化风韵,正以它独特的审美文化创造出令世界瞩目的中国风。同时,旗袍也带动着服饰产业的发展,如芜湖本土服装品牌“绫俪”,其创始人楼建美出身旗袍定做世家,立志将旗袍文化弘扬扩大。安徽绫俪服饰有限公司在南陵落地后,带动了整体旗袍文化和产业链的发展,将江城的这份美丽事业推上了新高度,并给未来带来无限可能。如今,“绫俪”在南陵县就有直营店,其产品更是以简洁时尚的裁剪和细腻高超的工艺遍布全球。

程茜 王奕扬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五一”小长假 芜湖公铁客运量超42.6万人次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芜湖道路和铁路客运可谓“忙坏了”。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客运部门获悉,假期芜湖铁路(含县区高铁站)发送旅客20.1万人次,道路客运发送旅客22.5万人次。这意味着,每天都有至...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养成用眼好习惯2018-05-05 01:08
评论:(万人旗袍行走艺术节昨日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