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南陵警方端掉4人盗墓团伙,嫌犯落网后竟称很“失败” 这次只是练手,理想是去“九层妖塔”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芜湖南陵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盗墓团伙,并于9月8日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杰、朱某龙、汪某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古墓贼影”露出马脚

9月2日,南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一条情报线索:有盗墓团伙来到南陵县,将对一处古墓葬下手。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根据线索进行排查。

9月7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南陵县何湾镇丫山村附近山林里发现一年轻男子不像是本地人,且极有可能是盗墓团伙成员。民警分析认为,该男子很有可能会上街采购相关物品,便对其展开跟踪调查。只见该青年走了约两公里后,坐公交车来到何湾街道,在购买了几十个包子和饮用水后原路返回。民警认为该男子系盗墓团伙成员的可能性更大了。

“摸金校尉”悉数落网

为了确保将该团伙一网打尽,蹲守民警立即请求支援,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抓捕方案。9月7日晚7时许,民警正准备进山时,发现4名年轻男子拿着衣进山时,发现4名年轻男子拿着衣服下了山。民警一路跟踪了十几里路后,终于在何湾镇街道两间小旅馆内将4人抓获。经审讯,刘某、张某杰、朱某龙、汪某豪4人如实供述了盗掘古墓葬的犯罪行为。

“寻宝”成员网上招募

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6岁,安庆市怀宁县人,大约两年前从“××古玩交流”QQ群中得知,南陵县何湾镇丫山村山林中有一处清代古墓葬。刘某当时约了网友到南陵县准备盗墓,但因经验不足最终放弃。

今年8月,他通过“××寻宝”QQ群“招募”团伙成员。9月2日凌晨,便开始了他们的盗墓计划。9月2日晚,4人便在墓葬上方挖了起来。

该团伙成员连续挖掘了近6天,全身散发着馊味。9月7日傍晚,人准备找个旅馆好好休息一下再接着干,没想到就在这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在9月8日带嫌犯指认犯罪现场时,民警发现,这座清代墓葬上方感到很“失败”:“我们这次是准备练练手的,我们最大的理想是到‘九层妖塔’去……”

9月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杰、朱某龙、汪某豪因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被南陵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叶云飞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孙芮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芜湖系列夜场招聘圆满落幕 传统市场“转战”露天商区 转换思路助推就业民生

本报讯夏夜凉风习习,广场人流如织,等待你“且逛且停”的不仅有美食商品,还有一份“新鲜出炉”的岗位机遇。今年8月7日至8月2...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梦里水乡 吴 鲜2019-09-04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警方端掉4人盗墓团伙,嫌犯落网后竟称很“失败” 这次只是练手,理想是去“九层妖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