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追逃“去库存”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亮出喜人成绩单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2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通过整合信息资源、数据分析研判,运用查、守、劝、堵等手段,努力追逃“去库存”。截至目前,已抓获各类逃犯47名。

整合资源,多警联动。支队强化警种联动,整合刑侦、治安、网安等部门警力资源,形成追逃合力。10月23日,支队研判获取逃犯李某的活动轨迹,随即进行秘密侦查,迅速锁定李某落脚处,坚持守候7个多小时将其擒获。6月17日,支队研判调度室结合南京市溧水公安分局提供的线索,发现涉嫌赌博被南京警方上网的逃犯姜某在南陵县活动频繁,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17日下午将姜某抓获。

屯警街面,动态运行。支队坚持“网格化巡逻、动态化处警”, 24小时屯警街面,加大街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盘查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逃犯活动空间。1月17日凌晨,特警步巡时,发现一名男子浑身散发酒气,言语中多次出现杀人、逃亡等字眼。民警迅速警觉起来,盘查出该男子是2007年因聚众斗殴致人死亡的逃犯。支队以智慧街面巡防系统建设应用为契机,整合本地数据资源,最大限度提升追逃能力。11月1日,支队研判调度室民警通过动态人像比对,发现20年前命案逃犯王某军在芜有活动,经过三天两夜的实地走访摸排,最终于11月6日凌晨将王某军擒获。

分析心理,敦促自首。支队树立“政策先行、攻心至上”的追逃理念,在逃犯心理、家庭、社交等方面寻找突破口。11月18日,支队研判调度室通过对落网逃犯的关联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发现安庆警方上网追逃周某华、陈某所在芜湖,因两人在芜无固定住所,且活动轨迹不固定,民警判断两人与父母有联系,遂多次前往两人父母家中开展劝投。通过努力,其家人均表示配合公安机关劝说两人投案自首。11月19日上午9时,周某华、陈某所主动前往特警支队投案,现已移交安庆警方调查处理。

芮向南秦秋水

新闻推荐

让老百姓从放心“喝上水”到便捷“喝好水”

本报讯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在广袤的农村,洁净、安全的自来水直接关系着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欣慰的是,随着农...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逃“去库存”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亮出喜人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