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被吐槽“稀饭当家、整班转学”? 记者“突击”探访 看娃娃们中午到底吃啥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08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孩子们上幼儿园的话题,每个家长都能里里外外说上一番,也都有各自的担心和考量。5月15日,有市民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反映,城东的一家幼儿园出现孩子整班转走的情况,请记者代为了解。

听说:不给吃点心 午睡4小时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表示,他的孙子在芜湖市春晖东方红郡幼儿园上亲子班,一学期收费3000多元,已经上了一年多。从去年11月份开始,他从其他家长和大一些的孩子那了解到,园区情况非常糟糕,小朋友的待遇也是“吓人”。

“中午饭菜很差,没有荤菜,没有鸡蛋,天天不是喝稀饭就是吃面条。下午的点心也取消了。”不仅如此,幼儿园的教学质量也很成问题,“不做游戏、不做手工、不唱儿歌,偶尔会组织绘画。班上老师不固定,过完年都换了几拨人。”而最令他不能接受的是,老师为了省事,让孩子午睡很长时间,“有三四个小时,下午去接的时候才刚起床。”

这位老先生说,他和其他家长向园长反映过这些问题,但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复和解决。“亲子班一共20多个孩子,已经转走六七个了。其他班听说有家长‘联合\’起来,想整班转到别的幼儿园去。”

探访:监控可查档 饭菜有留样

当日中午11点10分,记者来到了春晖东方红郡幼儿园门口,打算“突击”探访一番。在与值班园长夏舜婷说明来由后,记者进入了幼儿园,当时正接近午饭时间。

记者看到,有保育员从厨房将饭菜一锅锅地抬出来,一荤一素一汤,当天的中饭是土豆烧牛肉、炒白菜,所有班级都一样。记者特意将每个锅盖掀开,发现主食全部是米饭,没有稀饭。在园区厨房,记者看到,员工正在清洗一大盆圣女果,作为下午的点心用(如图)。夏园长还打开厨房冰箱,拿出了14日的饭菜留样,包括豆腐汤和米饭,小盒子上贴有日期。“根据卫生规定,幼儿园的所有餐饮都会留样保存,至少三天。冰箱里有昨天前天的,不可能作假。”夏园长表示,每周会有一两次下午餐点安排粥,但正餐没有稀饭当家的情况。

对于其他的问题,夏园长也明确予以否认。“我们园区都是有监控的,可以看到学校每个班级的情况,包括厨房和操场,没有死角。孩子们的教学内容如何,都可以回调监控。下午的午睡,2点20分准时播放音乐,让小朋友起床。”

反映:区教育局将介入调查

记者还联系到了芜湖市春晖学前教育集团负责人杨秀琴,她表示,对这份投诉感觉非常震惊,“从来没有家长这么说过,这完全是无中生有。我们每天的伙食是公开的,还会拍照片给家长看。午睡也有规定的时间”。杨秀琴认为,这种“空穴来风”的投诉,不排除是同行“假冒”家长,在招生季节恶性竞争所致。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了芜湖市鸠江区教育局,民管办的徐主任表示,春晖东方红郡幼儿园是官陡街道所属的一所民办幼儿园,拥有完全的办园资质。对于记者转述的情况,徐主任表示重视,会尽快联系这位读者,并实地展开调查。“伙食标准根据伙食费收取情况和普遍饮食标准来定,教学内容上要求去小学化,保证每天2小时户外活动时间。”如果市民所言属实的话,会当即要求该园限期整改,整改不过关则年检不合格,将取消办园招生资质。

昨日,记者将观察到的结果回复了投诉读者,并询问他是否有其他知情人可提供。这位老先生说他也只是偶尔去接孩子,投诉内容是听其他家长议论的,他也不是很清楚。至于具体的涉及班级或某位家长,他统统不熟悉,也没有联系方式。

记者 程茜 文/摄

新闻推荐

眼底病的防治

活动时间:5月17日下午14:30~16:00在线专家:张雷芜湖市眼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主任医师俞迪靚芜湖市眼科医院眼科医师本期...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永远缺失的爱2018-05-16 01:12
评论:(幼儿园被吐槽“稀饭当家、整班转学”? 记者“突击”探访 看娃娃们中午到底吃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