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三山区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三山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连日来,在三山区委宣传部的倡议下,三山区文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开展各类文艺创作,记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事迹,讴歌“最美逆行者”的大爱,以文艺作武器,鼓舞斗志、温暖人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正月初一,三山区文联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好文联会员的资源优势,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同时,三山区文联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区文联所属的各专业协会纷纷行动起来,发挥文艺特长,积极投入创作,安民心、鼓士气,以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向奋战一线的人员致敬。快板书《众志成城战疫情》、歌曲《白色恋人》等一批文艺作品脱颖而出,通过微信、网络不断传播,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截至2月9日,三山区文联共收到抗击疫情工作的诗词(诗歌)39首、书画摄影作品15幅、黄梅小戏、快板等。这些文艺作品生动讴歌了三山区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没有谁是旁观者。三山区文联以文艺引领的方式,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广大文联会员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作小视频、抖音等喜闻乐见的网络作品,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传播,被广大网友转载,凝聚信心、汇聚正能量,营造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程依宝

新闻推荐

关于口罩预约购买的公告

市区广大居民朋友们:为缓解市民买口罩难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向社区(村居委)免费派发口罩的基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山区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