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精心包装冒充“富二代”“借”女网友十几万挥霍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2岁的徐某,是芜湖城乡接合部一名无业青年,成天游手好闲,花钱大手大脚。家庭并不富裕、长相又一般的他,将自己“打扮”成一个开豪车、住豪宅、事业有成的富二代。徐某在网上认识了女网友王娜(化名),在自己精心“包装”下,赢得了王娜的芳心。为了“挣钱”满足自己和女友的挥霍,徐某以各种理由找王娜“借了”十几万元。王娜发现自己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很快,芜湖市鸠江警方将徐某捉拿归案。

95后女孩网上结识“富二代”

2019年12月,徐某化名周强,在一款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出生于1995年的女孩王娜。王娜是六安人,父母离异,她独自在芜湖做小生意。徐某和王娜随后加了微信,聊得火热,很快两人从网恋转为“奔现”。

2020年1月初,徐某邀请王娜吃饭,王娜找来闺蜜,准备让闺蜜为自己把把关。为了讨好王娜的闺蜜,徐某开着一辆奥迪Q5,特地来到王娜闺蜜家的小区,将其接到饭店。吃饭的时候,徐某将自己的经历吹得天花乱坠,称自己父亲是开厂的,自己在南京有一家钢铁厂,不仅在南京有房,在芜湖市城东某高档小区也有一套房子。徐某不俗的装扮,加上一番花言巧语,很快骗得两个女孩的信任。王娜也正式和徐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其实,徐某的家庭很一般,父母原本务农,土地流转后,没有正式工作,仅在芜湖清水有一套安置房。徐某在南京也没有工厂和房子,在芜湖市城东某高档小区的房子也是他杜撰出来的。几年前,徐某曾在该小区当过一段时间保安,因为挣的钱少,没多久他就辞职了。徐某的奥迪Q5是他花钱租来的。值得一提的是,徐某案发被抓时,仅这辆奥迪车的租赁费用就有9万多。

“富二代”多次找理由借钱

2020年2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徐某以疫情期间,南京的钢铁厂停产为由,向王娜借2万元用来周转。王娜平时做生意攒下一些钱,除了日常开支,她将存下来的钱,都汇给了在六安生活的奶奶,由奶奶代为保管。眼看“男友”生意有困难,王娜二话不说,立即叫奶奶将钱汇过来,并通过微信将2万元转给了徐某。

王娜没想到的是,这次“借钱”仅仅是一个开始。没多久,徐某又以工厂复工复产,需要钱购买防疫物资,再次找王娜“借”了两万。随后,徐某以奶奶住院、父亲生病、准备将工厂搬到芜湖,但缺钱支付工人的搬迁费用以及去外地要债缺少路费等借口,又多次找王娜借了5千至2万不等的钱,前前后后一共从王娜身上“借走”135000元。

徐某“借到”钱后,花天酒地地进行挥霍,他还经常发微信给王娜,称自己工作很忙,经常要出差陪客户,每隔一段时间还要去外地向客户要债。为骗取王娜的信任,徐某经常通过微信向王娜倾诉,因为过度劳累,还经常工作到深夜,自己总是生病,但还是在坚持工作,俨然是一个有事业心、有上进心的“富二代”。

恋爱半年后女孩才得知被骗

据了解,徐某几年前一直和马鞍山的刘某交往。因刘某离过婚,还有一个小孩,徐某的父亲一直不同意两人在一起。徐某一气之下,在芜湖某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刘某也经常从马鞍山来芜湖和徐某同居一段时间。

徐某对自己“正牌”女友很好,在从王娜处“借到”钱后,会和刘某一起大肆挥霍。单纯的王娜一直被蒙在鼓里,根本不知道自己只是个“备胎”。徐某所谓去外地出差,其实就是和刘某一起去外地旅游。

王娜第一次转账给徐某时,就产生了一些怀疑。因为微信大额转账,是需要实名制的。徐某和王娜交往时,化名周强,但转账时收款人却是他真实的名字。王某提出疑问,徐某称该微信号是用朋友手机号码注册的,转账时显示的是朋友名字。在徐某花言巧语下,单纯的王娜选择了相信,于是一次又一次“借钱”给徐某。

2020年6月,王娜在“借出”135000元给徐某后,再次对他产生怀疑。她打听到所谓的周强其实是徐某的假名,气得和徐某吵了一架。从那以后,两人经常会发生一些口角。2020年7月,徐某和王娜正式分手。

“富二代”涉嫌诈骗被批捕

分手后,王娜向徐某提出还钱。徐某称自己现在手上没钱,等他在外面将别人欠他的债要回来就还王娜。王娜要求徐某写一张欠条,并提供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均被徐某拒绝。王娜向徐某要钱,徐某总以各种理由进行搪塞。

2020年11月,王娜再次向徐某讨要欠款,被逼急的徐某终于露出“老赖”面目,称自己现在真的没钱还,如果实在不行,就叫王娜去法院告他。王娜忍无可忍,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芜湖市鸠江区官陡派出所和鸠江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经过分析,认为该案不只是普通的借贷关系,还涉嫌诈骗。民警经过调查,确定了徐某的身份信息、暂住点以及活动轨迹。2020年12月8日,徐某在租住处被警方抓获。徐某到案后,很快对其所作所为供认不讳。次日,徐某被刑事拘留。徐某案发后,其父在外借了十多万元,将钱还给了王娜。

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芜湖鸠江警方得知,目前该案已进入批捕阶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抗“疫”中,医保如何构筑保障防线?

□记者陈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医疗保障的“撑腰”给了广大医患坚持战斗的“底气”,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记者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包装冒充“富二代”“借”女网友十几万挥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