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疑似小动物“溜出”动物园? 赭山公园方:想多了,那是赭山上的獾子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8日,有市民通过今日芜湖向记者爆料称:在赭山公园游玩时,发现“不明”小动物,非常担心是有动物园动物出逃,希望记者提醒赭山公园方予以调查。

“前几天下午3点钟左右,我在赭山公园散步,突然看到一只小动物从我面前的林间小路穿过,当时我出于好奇还拍下了照片(如图),当时我没有多想,也没看出来这个小动物是个什么。可是回到家后这几天,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担心,这不会是赭山动物园里的小动物跑出来的吧?”

带着市民的担心和拍下的图片,记者8日咨询了赭山动物园有关负责人鲁思光,鲁思光仔细看过图片后向记者表示:“这是赭山上的獾子,不是动物园里圈养的。獾子会伤植被,但一般不会主动伤人,考虑到赭山上的獾子并不成群,所以对植被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鲁思光同时提醒广大入园游客:“如果在园内碰到獾子,要做到不挑衅、不逗玩,避开即可。”

原来是獾子,虚惊一场!如果还是有人不知道獾子为何物,记者再来科普一下。根据资料,獾也叫狗獾、欧亚獾,是分布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一种哺乳动物,属于食肉目鼬科。獾被单独列入獾属,共有5个亚种。通常獾的毛色为灰色,下腹部为黑色,脸部有黑白相间的条纹,耳端为白色。喜群居,善挖洞。食性很杂,喜食植物的根茎、玉米、花生、菜类、瓜类、豆类、昆虫、蚯蚓、青蛙、鼠类和其他小哺乳类、小爬行类等。此外,鲁迅先生在《少年闰土》中提到的糟蹋瓜地的“猹”和“獾”是同一类动物。

(图片由热心市民提供)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余霏)6月8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研判今年上半年芜湖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疑似小动物“溜出”动物园? 赭山公园方:想多了,那是赭山上的獾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