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一道道文体“大餐” 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2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忙碌工作、爱岗敬业的同时,广大职工还需要放松和交流。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舒缓工作压力、增进友谊和团体协作,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近年来,市总工会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大餐”、谋福利。今年也不例外。象棋、围棋、乒乓球、男子篮球……一场场文体大赛中,有职工们斗智斗勇、对抗比拼的“厮杀”,更多的是切磋交流中的欢声笑语。

100多位职工棋盘上博弈

围棋、象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8月9日上午,来自芜湖市36个单位的围棋爱好者、象棋爱好者们正在棋盘前沉着博弈,向团体冠军发起冲刺。在一片落子声中,不时传来“好棋”的赞叹声。这正是芜湖市总工会主办、镜湖区总工会承办、芜湖市棋类协会协办的2019年职工围棋象棋大赛。

职工围棋大赛举办多届,已成为芜湖业余围棋界的顶尖赛事,每年都会有新人参加,也吸引了众多高手加入。来自镜湖区总工会的高翔多次参加比赛,还曾代表芜湖参加全国职工围棋比赛。高翔认为,围棋投入成本低,好处多,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可以“以棋会友”,还可以让家庭稳定,培养孩子好习惯。在高翔的耳濡目染下,他的孩子也一直爱好围棋,能沉住心擅于思考,学习成绩一直不错。

高翔还坦言,芜湖职工围棋比赛人数和规模日益壮大,高手也是不断涌现,“就拿我自己来说,并不是每届都能拿到名次”。记者了解到,芜湖职工围棋技艺水平一直不错,屡获佳绩。在全国职工围棋比赛中,芜湖总工会代表队就有荣获第一名的佳绩,芜湖棋手还曾代表安徽省队参加全国职工围棋比赛,获得省级工会组团体冠军。

此次棋类比赛首次把象棋纳入其中,也吸引了众多象棋爱好者的参加。来自弋江区总工会的徐启辉就是其中一位。

“象棋被称为‘大脑的体操’,我这次主要是来学习交流的。”徐启辉介绍说,平时他一般在手机上玩玩象棋类的游戏,这还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他认为,职工象棋比赛不仅给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加强了相同爱好职工之间的交流。

位于镜湖区文化馆的比赛现场,棋盘旁还吸引了众多围棋、象棋爱好者的围观,这其中有老人、还有年仅六七岁的孩子。据介绍,此次大赛共有36个参赛单位100多位职工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镜湖区总工会获得围棋团体冠军、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获得象棋团体冠军。来自芜湖长江轮船有限公司的贾文煜和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毛志明分获围棋、象棋个人赛冠军。

职工球类大赛精彩不断

除了棋类比赛外,今年,市总工会还联合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乒乓球、篮球等广受职工欢迎的体育爱好运动。

职工乒乓球大赛共吸引了48个参赛队近400位职工乒乓球爱好者的参与,是历年来比赛队伍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职工乒乓球大赛。无为县和安徽中医药高专分获县区组和企事业组团体第一。来自海螺集团的赵女士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穿着运动服的她清爽有活力。“感谢工会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非常有意义。”赵女士认为,参加比赛既能提高乒乓球的技艺,还能增进广大职工之间的友谊,多了一个交流的机会。

篮球是很多男职工比较爱好的体育运动之一。于双休日举办的职工男子篮球比赛同样得到了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32个参赛队500多位职工篮球爱好者的参与。场内,看点十足,“厮杀”激烈;场外,不少爱好篮球的市民纷纷围观,每当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落筐后,现场便响起一阵欢呼声。经过一个多月一轮轮的角逐,最终师大教工队和海螺型材队分获冠、亚军。强强对决,勇者胜。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场场比赛中,职工男子篮球赛各代表队运动员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展现出芜湖市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下来市总工会还计划举办足球、书画展等文体比赛和“歌颂伟大祖国 展示美好生活”的微视频大赛等,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也欢迎广大职工继续积极参与。芮娟 韦慧芳 文 李艳 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程洁

程洁,女,2006年6月出生,无为县汪田初中七年级学生。在学校,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政府的表彰。近年先后荣获昆山...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道道文体“大餐” 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