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海明威小学举办“快乐教育”研讨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02 01:30   https://www.yybnet.net/

8月26日,由陕西教育报刊社、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兴国教育集团主办,长安兴国中学、兴国小学、海明威小学承办以“让每个学生在主动发展中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研讨会在长安区天兴海明威小学举办。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研究探讨,形成共识,为广大学生尤其是小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提供了必要的借鉴。

研讨会上,教育专家、学者和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围绕“快乐教育”主题,从快乐教育理念的提出及阐明其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快乐教育与我国传统教育、快乐教育与素质教育、快乐教育中“乐教”与“乐学”、快乐教育与体育艺术教育、快乐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等不同视角作了精彩发言。

会上,长安兴国中学、兴国小学、海明威小学校长孙秀柱作了“快乐教育”主旨发言。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教育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做,介绍了学校如何从“快乐教育”出发,完善学校设置、组建乐教善教的教师队伍、针对不同孩子的兴趣爱好满足多方面兴趣诉求等因地制宜开设兴趣活动30余项,让每个学生在课外都能学习和展示一技之长,真正打开学生的心扉,让孩子在掌握好课本知识之余,具备一项或多项驾轻就熟的专项技能,让素有的兴趣爱好在学校绽放异彩。

本报记者张利平

新闻推荐

黄土里刨出“金疙瘩”带农富农共奔小康 记“西安好人”陈胜利

陈胜利在种植大棚里查看蔬菜生长情况□记者李彦伶今年51岁的陈胜利,是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办韦兆西村人。多年来,他靠...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明威小学举办“快乐教育”研讨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