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一场春雨 西安市森林火险等级有所降低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旭)4月8日晚,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各区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和人工因素共同影响下,本次降水作业影响区域普降小到中雨,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据悉,本次降水过程降雨量0.1~23.2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鄠邑祖庵镇。本次降水除了带来清新的空气和舒适的温度外,还缓解了西安市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但同时,春季空气干燥降水较少,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近期西安市森林防火工作仍存在一定压力,公众外出享受春光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相关链接

森林防火要点

知道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知道什么是森林防火期、什么是防火戒严期;

知道森林防火期内,入山人员必须到县级防火办办理入山证;

知道森林防火期内在林区用火必须经县级以上森防指挥部批准,领取生产用火许可证;

知道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知道森林防火期内林区禁止用枪械狩猎;

知道发现森林火灾应当及时报告并要尽力扑救;

知道森林防火期内野外随意用火和擅自入山的要受处罚;

知道不服从扑火指挥或延缓扑火战机,影响扑救的要重罚;

知道森林火灾肇事者,不但要负责全部扑火费用,严重的要拘留或判刑。

新闻推荐

科技惠农好处多 农民心里乐开怀 《农业科技报》服务联盟科技惠农系列活动走进西安鄠邑

幸运大抽奖答疑解惑产品效果如何,听我说扫一扫,观看科技惠农活动视频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吴凡4月3日,家住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春雨 西安市森林火险等级有所降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