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表彰“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 让老年人在西安感到幸福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最美老人”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首席记者 张端 文/图)

本报讯他们,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他们,尊老敬老助老孝老,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日,“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颁奖仪式暨老年大舞台——2018诗·歌交响节目汇演在西安市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10位“西安最美老人”和10位“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

为进一步推动西安市老龄事业发展,努力打造西安养老服务升级版,让西安成为老年人感到幸福的城市,3月份,市老龄委负责组织开展“西安最美老人”和“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活动一经启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评委会近6个月来认真筛选考察、实地走访,市老龄委研究决定,表彰俞茂宏等10名同志为“西安最美老人”,孙玉晴等10名同志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

“有寄托就能长寿,活得更有意义。”“最美老人”葛慧被誉为“西安活地图”,主笔、制图、整理了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大量地名来历。已经89岁高龄的他仍笔耕不辍,刚刚撰写完《陕北地名文化》一书。“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了,这是因为每个人都辛勤劳动,我们老年人也有自己的梦和理想,只要活一天就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天。”获得“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的孙玉晴告诉记者:“荣誉既是认可也是责任,我带母上学的事情得到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的鼓励和帮助,我会不忘初心,孝敬好妈妈,也要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老年大舞台——2018诗·歌交响”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据悉,“老年大舞台”活动由市老龄办、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今年活动以“高歌40年赞诵新时代”为主题,经过比赛评选出了合唱、独唱、诗朗诵类节目的前三名。

新闻推荐

建立内外众创空间打造全链条军民融合体系 创新改革为科研院所发展注入“强心剂”

VTS雷达(记者摄)■记者关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专业无线电导航技术研究的大型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表彰“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 让老年人在西安感到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