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男子过马路一沓百元钞票掉落 公交司机开窗大喊“钱掉了”

来源:华商报 2021-01-27 04: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咸阳一名市民过斑马线时,不慎将口袋里的钞票遗失在路上,幸亏停在马路前面等待行人的公交车女司机善意提醒,这名市民的钞票才“失而复得”。

1月23日下午1时40分,咸阳市区1路公交车司机毛萍像往常一样工作上班。经过人民路与团结路十字斑马线时,毛萍等待行人通行。就在这时,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士,一边打电话一边过马路,就在他掏口袋时,从衣服里面掉出个东西来,毛萍仔细一看竟是一沓百元钞票。

毛萍立即给男子按喇叭示意,但没有引起男子的注意。之后,还有汽车和路人不时经过,毛萍特别着急,马上解开安全带,把车窗打开,向男子喊话“钱掉了,你的钱掉了!”之后,男子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返回斑马线捡起遗失的钱。起身离开时,男子对毛萍点头示意,表示感谢,然后迅速离开斑马线。

“刚开始,我按喇叭,他可能以为是我在催促他过马路吧,然后我就特别着急,赶紧把窗户打开喊他,向他喊话后,那名男士回头看到斑马线那边,赶紧跑过去把钱捡了回来。”毛萍说,看到男子对她点头致谢,自己心头一暖,终于放下心了。

作为咸阳1路公交车司机,毛萍工作已经有11个年头了。她每天驾驶1路公交车,往返于咸阳火车站与咸阳火车西站。“我把每一个乘客准时、准点安全地送到他们要去的目的地。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提行李时,他们上车的时候一句暖心的谢谢,我也非常幸福。”毛萍说,礼让行人后,一个小女孩的鞠躬,都能让她感动。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新闻推荐

秦都区文化馆开展名家公益大讲堂活动

本报讯(记者韩焱)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近日,秦都区文化馆整理推出名家公益大讲堂、《秦地》刊物...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过马路一沓百元钞票掉落 公交司机开窗大喊“钱掉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